2019-04-21 复活节—受浸聚会记录


诗歌
定意要跟隨耶穌
(一)
我今已定意要跟隨耶穌,我今已定意要跟隨耶穌,
我今已定意要跟隨耶穌,不再回頭,不再回頭。
(二)
我面向十架,世界丟背後,我面向十架,世界丟背後;
我面向十架,世界丟背後,不再回頭,不再回頭。
(1)
I have decided to follow Jesus,
I have decided to follow Jesus,
I have decided to follow Jesus,
No turning back, no turning back.
(2)
The world behind me, the cross before me,
The world behind me, the cross before me,
The world behind me, the cross before me,
No turning back, no turning back.
(三)
只要主引領,我必定跟隨,只要主引領,我必定跟隨。
只要主引領,我必定跟隨,不再回頭,不再回頭。
(四)
唱榮耀、榮耀,唱阿利路亞;唱榮耀、榮耀,唱阿利路亞;
唱榮耀、榮耀,唱阿利路亞;不再回頭,不再回頭。
(3)
Where Jesus leads me, I’ll surely follow,
Where Jesus leads me, I’ll surely follow,
Where Jesus leads me, I’ll surely follow,
No turning back, no turning back.
(4)
Sing glory, glory and hallelujah,
Sing glory, glory and hallelujah,
Sing glory, glory and hallelujah,
No turning back, no turning back.

因祂活著
(一)
神子耶穌,降生到世界,
醫治拯救世上罪人;
為贖我罪主釘死十架,
空的墳墓卻證明救主仍活著。
(和)
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
因祂活著,不再懼怕;
我深知道祂掌握明天,
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二)
當我走完,人生的路程,
面對死亡痛苦爭戰;
救主為我戰勝了死權,
在榮光中我見救主祂是活著。
(和)
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
因祂活著,不再懼怕;
我深知道祂掌握明天,
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我先跟你们解释一下在旧约怎么看受浸这件事情。
 
舊約受浸的例子(一)
出埃及記1:10来吧,我们不如用巧计待他们,恐怕他们多起来,日后若遇什么争战的事,就连合我们的仇敌攻击我们,离开这地去了。」11于是埃及人派督工的辖制他们,加重担苦害他们。他们为法老建造两座积货城,就是比东和兰塞。
他们在埃及受苦,就相当于当我们还没有得救之前,在罪恶的世界中我们卖给撒但,替撒但打工。
舊約受浸的例子(二)


 
所以主不是把你们救出来就算了,要把你们放在一个流奶与蜜之地。所以他打发摩西去。

领出来做什么呢?
舊約受浸的例子(三)
出埃及記3:16 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 神、就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向我顯現、說、我實在眷顧了你們、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待你們。17 我也說、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往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18 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 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要祭祀耶和華我們的 神。

要救以色列人,如果他们不愿意出来,还是没有办法得拯救。我们常常会觉得,为什么神要让以色列人受苦四百年才把他们救出来?你想想看,如果我们在一个地方已经生根立基了,我已经被同化了,整个文化已经与埃及人没有什么两样了,再加上假如我在那里有产业,也发达了,也做官了,适应那里的生活,你想会愿意出来吗?一般来讲不会出来的。如果你的环境是钱淹了你的脚,你富足的不得了,不可能离开你当时所在之地。所以神就藉着各样的苦难,使他们没有办法再承受了,神就在这个时候做拯救的工作。原来是侍奉埃及法老的,现在救出来,到旷野来祭祀耶和華神。
以色列人出埃及
神就用十个灾,来帮助以色列人出来,其中有一个灾叫蝇灾。
出埃及记8:23我要将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别出来。明天必有这神迹。(蝇灾)
分别出来:希伯来文叫(פְּדוּת (peḏûṯ),救赎的意思。
我要將救贖(פְּדוּת (peḏûṯ)放在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之間,就是以色列人和埃及人之间,明天必有這神蹟。
救赎的意思就是把我们从埃及里面分别出来,不要与他们认同。
诗篇111:9 他向百姓施行救贖、命定他的約、直到永遠.他的名聖而可畏。
诗篇130:7 以色列阿、你當仰望耶和華.因他有慈愛、有豐盛的救恩
以赛亚书50:2 我來的時候、為何無人等候呢.我呼喚的時候、為何無人答應呢。我的膀臂豈是縮短、不能救贖麼.我豈無拯救之力麼.看哪、我一斥責、海就乾了、我使江河變為曠野.其中的魚、因無水腥臭、乾渴而死。
约伯记19:25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诗篇19:14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阿、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以赛亚书41:14 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
以赛亚书44:24从你出胎,造就你的救赎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耶和华是创造万物的,是独自铺张诸天、铺开大地的。谁与我同在呢?
救贖主的意義:
救赎就是主耶稣在新约里面所说的,祂作多人的赎价,祂把自己献上去,成为祭祀的羊羔,把我们从在神面前的罪给赎了出来,这个就是赎价。赎价的意思是说,把这个价值交给神,我们就从这个罪的捆绑中、罪的咒诅中,在律法的咒诅之下,我们释放了。藉着主耶稣,我们被赎出来了。
马太福音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提摩太前书2:5-6 因為只有一位 神、在 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彼得前书1:18-19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希伯来书2:14-15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救贖的目的:
救赎不是让我们自由可以放纵情欲过自己的生活,不是。被赎出来自由以后,我们要过一种荣耀神的生活。
哥林多前书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 神

我们来看逾越节的由来。逾越节是尼散月初十时候。那一天选羊羔,选了羊羔以后,在十四号那天,就是星期五那天,宰杀羊羔。主耶稣是逾越节的羊羔,祂在星期五下午那一天被杀了。宰杀羊羔也是在十四号那天黄昏的时候,就是星期五那一天。宰了羊羔以后,把羊羔的血涂在门楣上,然后在房间里面吃无酵饼、苦菜和烧烤的羊羔。这个羊羔要全部吃掉,如果一家人太少,吃不了一只羊羔,就找几家一起。吃不完呢要全部烧掉,不能留到第二天早上。就是说,当你享受这个救恩的羊羔,不是部分的,是完全的。在第二天的时候,他们就要从兰塞离开埃及。
出埃及记12:3你们吩咐以色列全会众说: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着父家取羊羔,一家一只。4若是一家的人太少,吃不了一只羊羔,本人就要和他隔壁的邻舍共取一只。你们预备羊羔,要按着人数和饭量计算。5要无残疾、一岁的公羊羔,你们或从绵羊里取,或从山羊里取,都可以。6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黄昏的时候,以色列全会众把羊羔宰了。7各家要取点血,涂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门框上和门楣上。8当夜要吃羊羔的肉;用火烤了,与无酵饼和苦菜同吃。9不可吃生的,断不可吃水煮的,要带着头、腿、五脏,用火烤了吃。10不可剩下一点留到早晨;若留到早晨,要用火烧了。11你们吃羊羔当腰间束带,脚上穿鞋,手中拿杖,赶紧地吃;这是耶和华的逾越节。12因为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一切头生的,无论是人是牲畜,都击杀了,又要败坏埃及一切的神。我是耶和华。13这血要在你们所住的房屋上作记号;我一见这血,就越过你们去。我击杀埃及地头生的时候,灾殃必不临到你们身上灭你们。」

 
离开兰塞的时候,有六十万的男人,不包括妇人小孩。圣经告诉我们,走的时候,他们是耶和华的军队。他们在埃及住了总共四百三十年,为奴四百年。
他们出来就碰到前面有红海,耶和华就告诉摩西,你举手伸杖,把水分开。以色列人就从海中干地走过。埃及人听到你们走是不甘心的,他们会追你们。神把在他们前面引导的火柱云柱转到后面来,使他们两下不得接近,以色列人走干地经过,兵丁看见他们就追下去,但是不能达到那里。等到以色列人全部过了红海以后,神把海水合起来,兵丁全部淹死在里面。
出埃及记12:37以色列人从兰塞起行,往疏割去;除了妇人孩子,步行的男人约有六十万。38又有许多闲杂人,并有羊群牛群,和他们一同上去。39他们用埃及带出来的生面烤成无酵饼。这生面原没有发起;因为他们被催逼离开埃及,不能耽延,也没有为自己预备什么食物。
40以色列人住在埃及共有四百三十年。41正满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华的军队都从埃及地出来了。42这夜是耶和华的夜;因耶和华领他们出了埃及地,所以当向耶和华谨守,是以色列众人世世代代该谨守的。
出埃及记14:16你举手向海伸杖,把水分开。以色列人要下海中走干地。17我要使埃及人的心刚硬,他们就跟着下去。我要在法老和他的全军、车辆、马兵上得荣耀。18我在法老和他的车辆、马兵上得荣耀的时候,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了。」
19在以色列营前行走神的使者,转到他们后边去;云柱也从他们前边转到他们后边立住。20在埃及营和以色列营中间有云柱,一边黑暗,一边发光,终夜两下不得相近。

舊約受浸的例子(四)
 
 




-過紅海的義意
过红海基本的意思就是受浸。假如当时我是在埃及,我有事业,我舍不得走。我虽然接受了摩西所劝告的在门楣上涂了血,灭命天使越过去,我全家得救了,但是如果我只是得救而不愿意过红海,就是说我今天虽然口里认耶稣为主,但是我却不愿意受浸归入主的名下,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因为埃及的法老是不甘心的,不愿意让你走的,这是免费的劳工,我怎么可能失掉这些劳工呢?如果你今天不走,这个埃及法老的权势在你身上就有地位。其他以色列人走了你还在,他要抓你做劳工,你说我不是得救了吗?但是你还在我的范围之内。所以你还是乖乖地替我打工。同样的,如果我们仅仅只是信主,而不愿意受浸,你会发现罪在我身上就有这个权势。你不是说我信主就得救吗?但是罪在你身上还有权势。所以你随时会被罪抓取犯罪,替魔鬼作奴工。我不但是得救,还要彻底地脱离罪的权势,使罪在我身上没有地位。受浸就是让罪在我身上不做主了。
哥林多前書10:1-2
1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2 都在雲裡海裡受洗歸了摩西.
那时的受洗歸了摩西,就相当于今天在基督里受浸归入基督意思 。
哥林多前書12:13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過紅海後在曠野當有的生活
所以成了一个身体以后,要开始过一种生活,就是今天我们所交通的。
吃灵食就是生命的饼,喝灵水就是生命的水,同时要过一种生活,要非常谨慎。因为当时他们虽然吃吗哪,虽然有灵磐石,但是过一个不信的生活,就是拜偶像、犯淫乱,所以一天就倒毙了二萬三千人。最后年长的、二十岁以上的全部都进不了迦南地,可惜了。
他们吃吗哪,相当于我们现在享受主的话语,他们有灵磐石,相当于基督就是我们生命的水,因为主耶稣曾经对撒玛利亚妇人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所以主耶稣就是那灵磐石。

他们在过旷野生活里面,发生了一件事情,就是严重的怨讟、不满意,怨讟神、怨讟摩西,觉得生活太苦了、太单调了,结果神使火蛇进到他们中间,后来他们发现自己错了,求摩西祷告神,叫火蛇不要来,叫神原谅他们。神就叫摩西做了一条铜蛇,挂在杆子上,叫人一望就活了。就相当于今天主耶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铜蛇是有蛇的形象,却是没有蛇的毒素,铜是预表审判,相当于今天的主耶稣祂背負罪身的形象,却是没有罪,祂为我们接受了神的审判,挂在十字架上。我们只要望祂、接受祂,我这个人就得救了。
哥林多前书10:3-11
並且都喫了一樣的靈食.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但他們中間、多半是 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像他們那樣貪戀的。也不要拜偶像、像他們有人拜的.如經上所記、『百姓坐下喫喝、起來玩耍。』我們也不要行姦淫、像他們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也不要試探主、像他們有人試探的、就被蛇所滅。你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
 




新約受浸的例子
使徒行傳2:36-38
36 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 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37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所以受浸非常重要,使你脱离这些咒诅的世代、脱离这些与基督敌对的团体。今天晚上我们要看这个影片,这是影片的一个图像,看了影片,你们就知道主是如何为我们死的。



谁有资格受浸呢?
信就可以了。
-太監的例子
1.『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對他傳講耶穌。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甚麼妨礙呢。〔有古卷在此有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 神的兒子.〕於是吩咐車站住、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腓利就給他施洗。從水裡上來、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太監也不再見他了、就歡歡喜喜的走路。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他走遍那地方、在各城宣傳福音、直到該撒利亞。』(徒八35-40)
-禁卒的例子
2.『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纔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这个意思是说:只要你信主,你得救,你的一家人和你一样的信,也一样得救,并不是说你得救,担保你全家的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 神、都很喜樂。』(徒十六30-34)

受浸後當過怎樣的生活?
过教会聚会的生活和家庭的生活,这种生活必须要有使徒的教訓、彼此交通、擘餅、祈禱。
使徒行傳2:41-42
41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42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我把基本的一点受浸的意义告诉了在座的每一位,同时也告诉要受浸的弟兄姊妹,我们信了主,应该过一个聚会的生活和合适的家庭生活,来彰显神的荣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