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为什么要成为基督徒?受浸后当过怎样的生活?

为什么要成为基督徒?如何成为基督徒?

我们为什么要叫做基督徒呢?就是因为我们有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像Leo你为什么叫中国人呢?是因为你有中国人的生命在你里面,不管你入了什么籍,不管你用什么护照,你仍旧是中国人,为什么呢?因为你有这个生命。

我们为什么称为基督徒?为什么要做基督徒?怎么样成为基督徒?
没有别的,因为我们接受基督的缘故。刚才有人见证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神祂爱每一个人,但是任何一个人要真正地得到这个永远的生命,你必须要信入祂,就是接受的意思,没有第二条路。永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进国度的首要条件,也就是我们今天有人浸到水里面的首要的条件,现在有很多所谓的难民也好,他们从南美洲要进到美国,美国不愿意让他们进来,除非你有一个非常正式的签证,你可以合法进来;你知道在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纳粹德国他们专门要捉那些犹太人,只要你生下来是犹太人,不管你好坏,他全把你抓了,然后没收你所有的资产,把你送到集中营去,所以很多人要逃啊,他们需要到其他国家,需要所谓的签证,今天我们应当知道,将来神对这个世界有一次极大地毁灭,如果你仍旧留在这个要毁灭的世界或者领域里面,你出不来的话,就與這個世界一起灭亡了。
 
如何能出来呢?
林子岩你听到我的声音吗?你如何能从罪恶里面出来呢?你就必须接受耶稣基督做你的救主,没有第二条路,你接受祂以后,你就有永远的生命,凭着这个,你能进神的国。同样的原则,任何一位,如果你今天没有接受耶稣基督做你的救主,你人再好,你仍旧是留在你现在的领域,这个领域将来是要灭亡的。所以我们到底信什么?就是说我到底接受什么呢?我接受的就是耶稣基督,我因为接受祂,我就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这就是圣经里面所说的,神的话,安定在天,祂说了一定成就,不是我说的,我说没有用,但是神说的,祂一定成就。将来你到神面前,把这句话跟祂讲,今天我因为接受你,所以今天我不可能进到灭亡的里面,为什么呢?因为我有永生,这是你说的,神让你过去。
 
我们怎么样接受呢?
罗马书10:9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你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吗?这是保罗当时写给罗马教会的一封信,当时罗马教会他们处在尼禄皇帝掌权的环境之下,任何一个人要效忠尼禄,他必须向尼禄跪拜,称尼禄是神的儿子,你不向他跪拜,你就被除掉,这是当时的环境,要么你称尼禄是神的儿子,你命得保祝,如果我是基督徒,不能啊,除了耶稣是我的主,不能在耶稣之外另外有一个主,所以为了这个缘故,我就被杀了,所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要付这个代价的。不像我们今天在北美,非常好,没有问题,但是那个时候要付代价,就像在座有些年长的人,他们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时候,也发生这些事情,那个时候你还没有信,所以你不会有这个感觉,你那个时候如果信了主,那可不得了,到底是伟大领袖是你的主呢?还是耶稣是你的主?你决定,如果你说耶稣是你的主,那就走着瞧喽,就是这种情形,但是,你今日苟且偷生,到主来的那一日,你就灭亡了,就是这样子,如果今天我不认耶稣为主,心里不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我到那日就灭亡了。
 
什么叫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呢?
认耶稣为主的意思就是说,祂的确是拯救我的,祂也的确是救赎了我,祂已将我的罪債都付清了,那我怎么知道我们的主祂将我的罪债付清了呢?祂复活了,就是这个意思。一面我相信主耶稣是拯救我的,是我的救赎主、替我付赎价的;另一面我也相信祂复活了,就是说祂已经替我付了赎价,我不仅仅相信祂替我付了赎价,也相信祂已经替我付了,因为主耶稣复活的意思就是说,神已经称许了,一切罪债都付清了,所以主耶稣为什么在十字架上说:“成了。”假如你今天有一大堆的罪债还没有被付清,你就过去了,那就叫完了。没有指望了,我有这么多的罪债没有办法偿还,然而现在我的命绝了,所以我就完了。但是我们的主不说这话,我们主说成了,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只要接受我,所有的罪债我都已经替你付清了,哇,这好啊!这叫做福音啊。
10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什么叫做称义呢?
称义有两个意思。因为有一位专门控告你的叫作撒但,牠说Leo一天到晚不听话,他一天到晚闹事,专门做一些黑暗中人看不见的事,在别人面前以为自己非常好,撒但专门做这个事控告你,把你的底子全部挖出来,在神面前控告,有一天你到神面前,因为有人告状的嘛,就有一位审判官,审判官把Leo的档案打开,你告Leo,但神一打开看里面空白的,什么都没有,因为你信主的缘故,你所有的罪,主耶稣的血全部把你遮盖了,称义的意思就是你无罪和没有犯过罪一样,当庭释放,这是一个意思;另外一个意思,因为我欠了罪債,是永远还不清的,这个罪债是因为我在律法之下受咒诅的缘故,所以欠了这个罪債,这个罪债是欠给神的,不是欠给撒但的,记得!我在神面前因为犯罪的缘故,有一大堆的债我没有办法还,主耶稣祂是一个义人,祂为你死了,也就是说祂看到你Leo这么可怜,好你只要愿意接受我,我有一个义的账户,我把账户里的义传到你罪的账户,你的账户就平衡了,这一平衡,神一看,不欠任何帐,请自由出去,这叫作称义。
所以称义这件事情,因为我信入主耶稣的缘故,撒但没有办法控告我,我在律法下是自由的,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我们受浸是什么意思?
将我里面心里的相信,来显在众人面前,告诉众人说,我愿意受浸归入主的名下,主替我还了罪债,主也涂抹了我所有的罪案,我现在是一个新造的人,你看好不好?回答:好!
 
受浸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马可福音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而:希腊文叫作(βαπτίζω),应该说信就是受浸,信和受浸是一件事,我信了就要受浸,我不能信了半天没有受浸,受浸不是点水,记得!受浸希腊文叫(βαπτίζω),就是把你浸到水里面去的意思,点水没有办法埋葬,有没有用几滴水埋葬人的呢?没有,埋藏就是要把你整个人埋在水里面,所以信就是受浸,这种人必然得救。从哪里得救呢?从你生活周围的环境里面得救,从那些玷污的环境里面、世人的环境里面分别出来。你如果不信,就回到你那定罪的环境,留在定罪的环境。
彼得也说了一句话,当时这群在耶路撒冷的人听彼得传福音,就是把主耶稣钉十字架的这群人,大祭祀说你们要如何如何,要把主耶稣钉十字架,因此所有的会众都附和地说把主耶稣钉十字架,这些人听到主耶稣复活了,听了彼得传的福音以后,他们心里扎心啊,不知道怎么办?彼得说:「你们各人要悔改,什么是悔改呢?就是把你们以前认为所谓对的那个方向转向归向神。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受浸的意思。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使徒行传2:38)
就是说你过去的罪因为受浸的缘故埋葬了,藉着主耶稣的宝血洗掉了,受浸是把自己的过去埋葬,同时起来以后,从神那里接受圣灵,我就是一个新造的人。這得救是從那群要把主耶稣钉十字架的这群人分別出來,成了得救的人。
使徒行传22:16现在你为什么耽延呢?起来,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
现在告诉我们说,有什么好耽延的呢?信了就应当起来受浸,洗去你的罪。這得救是要保羅從猶太教中分別出來,從舊的系統中分別出來。
我们受浸是藉着呼求祂的名,我们受浸归入祂的名里面,使我们的罪得赦,受浸的水不能洗净我们的罪,但是,因信入主耶稣,主耶稣的血洗净我们的罪。
受浸等同于我们把自己的过去埋葬了,我起来以后,就成为一个新样的人,过新样的生活。
 
受浸後當過怎樣的生活?
使徒行传2:41-42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受浸以后要做四样主要的事情:
1.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
什么是使徒的教訓呢?
我们来这里听神的话语,让神的话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灵粮,让我们的生命得以长大,这就是使徒的教训,过听道的生活。
 
2.彼此交接
什么叫作彼此交接呢?
圣徒信主以后千万不要做单独的基督徒,要做一个生命有交通的基督徒,比如你参加查经班、比如和弟兄姊妹彼此有交通,生活上有联系,不是只有来到会所才见面,平时没有关系,不是這種生活,基督徒是一个身体的生活,所以不仅仅在聚会里面,同时在我们家庭、平时的生活里面都有关系的,彼此交接就是过一个身体的生活。
 
3.擘餅
什么是擘饼聚会?
就是纪念主祂为你死,擘饼聚会非常重要。犹太人他们在结婚的时候,男方会带着聘礼去女方的家,跟她的父亲讲,我要娶你的女儿,这是我给你的聘礼,你接受吗?父亲看一看,可以,接受,然后和未来的女婿喝一杯酒,父亲喝酒的意思是说:“我接受你给我的聘礼”,男方喝酒的意思是说:“我愿意娶你的女儿为我的妻子”,然后叫女方也喝,女方喝酒的意思是说:“我愿意嫁给你”,通常男的不能马上娶女方为妻,他需要回去准备,然后再来迎娶。主耶稣要我们用饼杯纪念祂的意思是说:”你是我的妻子,你要守住你的贞洁,我会回来娶你,在还没有回来的时候,你每周七日的第一日要来纪念我。”这是一个意思;另外一个意思,我们都受浸已经归入基督的身体里面,我们圣徒们在这里见证身体的一,虽然我是讲广东话的,虽然他们从中国北方来听不懂,但是我们都在基督的身体里面是一,见证这个一,没有分门别类,我们都是一个身体,所以为了要保守这个身体的一,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过一个自洁的生活,因为如果你不自洁,玷污了自己,你再取这个饼杯,你就玷污了整个身体,所以擘饼一面是纪念主为我死,我等待主来接我,另一面,我要见证这个身体的一,我们都是纯洁的,要保守这个身体的一,谁也不能把他分开,所以这两个很重要。
 
4.祈禱
这个祷告是指教会性的祷告,我们每个人都有私下的灵修的祷告,把你的难处交在神手中,教会有一个身体的祷告,这个身体的祷告是用来一个属灵争战的,一般来讲,身体的祷告是很重要的,能够消灭鬼魔的,能震动阴府的,所以弟兄姊妹聚在一起的时候,要学习过一种祷告的生活,弟兄姊妹一起来祷告,因为这个身体的祷告会震动阴府的。个人祷告虽然也够,但没有像身体的祷告那么强,身体的祷告有力量的。

除了这些以外,还要过一种生活,就像加拉太书第二章二十节里面所说的,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就是说你要认定这个事已经成就了,就像你们今天所做的,你要继续过这种生活,这个生活告诉你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了,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记得!你现在活着,已经不是秀秀姊妹你自己了,是主在你里面活着,也不是Peter弟兄你自己了,是主在你里面活着,如果主在我里面活着,我以后不是过自己的生活,我做什么事要考虑一件事情,我做这件事会不会让主得羞辱还是让主得荣耀,如果让主得羞辱,我千万不能做,因为我不是自己的人,我是属主的人,就是这里说的,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原文应该是这样说,是因神的兒子信而活,我们没有能力信主耶稣,乃是主耶稣将祂的生命放在我里面,我接受这个生命,这个生命里面有一个叫作信,这个信和我的信心调和,就成为我的信,然而我凭着这个信,我刚刚已经讲过了,刚刚得救的时候,我们不仅是凭着信心进门,我们得救以后,还继续过一种信心的生活,这个生活使我们将来能进国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