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启示录10:1-2

启示录101-7 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大力的天使、从天降下、披着云彩、头上有虹。脸面像日头、两脚像火柱. 10:2他手里拿着小书卷是展开的.他右脚踏海、左脚踏地. 10:3大声呼喊、好像狮子吼叫、呼喊完了、就有七雷发声。 10:4七雷发声之后、我正要写出来、就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七雷所说的你要封上、不可写出来。 10:5我所看见的那踏海踏地的天使、向天举起右手来、 10:6指着那创造天和天上之物、地和地上之物、海和海中之物、直活到永永远远的、起誓说、不再有时日了。 10:7但在第七位天使吹号发声的时候、 神的奥秘、就成全了、正如 神所传给他仆人众先知的佳音。

这位天使是谁?是不是主耶稣基督呢?我认为这个天使是基督,现在先站在这个观点上来讲,以后再来讨论这个论点的分歧。
天使是一位信使,是messenger,是传达信息的。天使有很多种,我们主耶稣基督本身也是一位天使。这里所说的是“另有一位”(λλος),那么就与吹号的六位天使有区别(8:6-9:21),与在伯拉大河的四位使者有区别(启9:14-15),下面这些经节的另一位天使就是指的主耶稣。
启示录83 另有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炉来站在祭坛旁边。有许多香赐给他,要和众圣徒的祈祷一同献在宝座前的金坛上。
启示录72 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从日出之地上来,拿着永生 神的印。他就向那得着权柄能伤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声喊着说。
启示录181 此后,我看见另有一位有大权柄的天使从天降下。地就因他的荣耀发光
这一段圣经所讲的是介于第六号和第七号天使吹号之间发生的。这里所说的主耶稣降临是隐藏的,祂是披着云彩下来的,不是坐着云彩,也就是说祂被云彩遮盖,还不是人可以看见的。
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大力的天使” 这里“大力”指的是祂有这个能力来掌管祂将要降下来的这个地和海。
他右脚踏海、左脚踏地”,“踏”就是说凡是我脚掌所踏之处都是我的。这里就是说他踏的地和海都是他掌管下的,他是大有能力的。
披着云彩” ,当主耶稣来的时候是坐着云彩的,这里是被云彩包围着,没有人看到的。

主耶稣来这里性情如何,来做什么?祂这次来不是审判这地,而是来拯救被伤害的人,义人。
头上有虹”,“虹”是什么?虹是立约的一个记号。表徵祂仍记念神所立的约。当基督在审判地的时候,祂记念神与挪亚所立的约:

创世纪98-17  98神晓谕挪亚和他的儿子说, 9:9我与你们和你们的后裔立约。 9:10并与你们这里的一切活物、就是飞鸟、牲畜、走兽。凡从方舟里出来的活物立约。 9:11我与你们立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 9:12神说、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 9:13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 9:14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 9:15我便记念我与你们、和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约、水就再不泛滥毁坏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9:16虹必现在云彩中、我看见、就要记念我与地上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约。 9:17神对挪亚说、这就是我与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约的记号了。

脸面像日头、两脚像火柱”:这让我们想起来祂是如何在旷野引导以色列人, 祂是如何在大灾难期间引导,帮助,看顾这些受逼迫的人。
尼希米记912 并且白昼用云柱引导他们、黑夜用火柱照亮他们当行的路。
尼希米记919 你还是大施怜悯、在旷野不丢弃他们、白昼、云柱不离开他们、仍引导他们行路.黑夜、火柱也不离开他们、仍照亮他们当行的路。
从天降下”:“降下”希腊文是 (καταβαίνω)。降下来是有目地的,就如耶穌受洗之後,從水裏上來,聖靈降下,為要见证神的爱子。
马太福音316 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 神的灵、彷彿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3:17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我们认识神是通过启示认识,启示是(ποκαλύπτω)。起初天是遮盖的,是封住的,看不见天上的情形,现在天裂开来,一裂开,我就看见,这就是启示。
马可福音1538 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
马可福音110  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见天裂开了、圣灵彷彿鸽子、降在他身上。
主耶稣从水里上来,天裂开来,鸽子降在他身上,见证主耶稣是神的爱子。主耶稣在十字架的时候,路人经过笑话他:
马可福音1529  从那里经过的人辱骂他、摇着头说、咳、你这拆毁圣殿、三日又建造起来的。15:30可以救自己从十字架上下来吧。 15:31祭司长和文士也是这样戏弄他、彼此说、他救了别人、不能救自己。 15:32以色列的王基督、现在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叫我们看见、就信了。那和他同钉的人也是讥诮他。
这里的“下来” (καταβαίνω)就是降下,是同一个字。这些过路人,祭司长,文士说了一件圣经里面很重要的神救恩的一个道理:主耶稣拆毁了圣殿,三日又建造起来,其实这个圣殿不是主耶稣拆毁的,圣殿就是祂自己,是罗马人與犹太人把他钉在十字架上面,也就是罗马人與犹太人把圣殿拆毁了,但主耶穌三天后复活,也就是三日又建造起来。怎么知道呢?在这里神来做一个表白,幔子裂开来是從上到下,這是神做的。我们主耶稣在变化山的时候,祂的神性是被包在人的里面,30岁的人看着像50岁的,面貌枯槁,沒有佳形美容,等到天着耶稣受浸與在十字架死而裂开来,我们才得以看见祂的神性。受浸和钉十字架是一个道理,受浸是我这个人被埋葬,死了,神的生命使他活过来,活过来以后天裂开来。着主耶稣十字架的死,幔子裂开。藉著這些裂開,我們得見啟示:耶穌是神的兒子
马可福音1539 对面站着的百夫长,看见耶稣这样喊叫断气,就说,这人真是 神的儿子。
耶稣受浸的时候,天裂开,神见证這是我的爱子;主耶稣因为死在十字架上,幔子裂开的时候把主耶稣的神性给显出来了,让外邦的军官百夫長認識耶稣是神的儿子:这就是启示。
主耶稣降下来的意义是什么呢?
约翰福音3:13 除了从天降下仍旧在天的人子、没有人升过天。
意思是说我主耶稣现在虽然是从天到地上来的,但是祂的神性和一切所有的都跟在天上一样。
降下来的目的:赐生命给世界的
约翰福音6:33 因为 神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6:34他们说、主阿、常将这粮赐给我们。 6:35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主耶稣来到地上是要将生命赐给那些需要的人,就是要成就神的救恩,让人得救,得救以后,一个都不丢掉,把他们带到复活的里面。
约翰福音638 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6:39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 6:40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祂是披着云彩下来的,“披”(περιβάλλω)原文是穿的意思。
启示录19:8  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
云彩是代表君王的性情,神的性情,神到哪里都是在云中,着云彩来到他所要去的地方。我们要成为得者,也要披(穿)着光明洁白的细麻衣,喻表我们是主的新妇。
马太福音631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甚么、喝甚么、穿甚么。
这里“穿”就是披的意思。我们所要忧虑的不是外面的饮食,外面物质的东西,主要是要披着光明洁白的细麻衣。
马太福音 6:29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启示录102 他手里拿着小书卷是展开的。他右脚踏海、左脚踏地。
这个书卷就 相当于权利书,主耶稣把书卷打开(νοίγω),就表示这地和海都是祂的了。
使徒行传2618 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 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
有些人不相信神,是因为他的眼睛还那時没有得开,我们希望神打开他的眼睛,當眼睛一開就从黑暗中归向光明,就从撒但权下归向 神。
马太福音1335 这是要应验先知的话、说 :我要开口用比喻、把创世以来所隐藏的事发明出来。
当我们的主一开口,很多启示的话就出来了。
右脚踏海、左脚踏地”: 右边一般代表权利,海喻表黑暗的势力,邪恶的势力,所以需要很大的能力去征服它们。有敌基督和兽是从海里出来的,还有 从地里面出来的,地是喻表迦南地,即犹太人的巴勒斯坦地区。海是喻表地中海那一带,军事的强权是从那里出来的。当我们两脚 踏上那地就表示那地就给了你,我们需要耐心等待。

主耶稣这次降临是隐藏的,希腊文是 (παρουσία)。祂是披着云彩,而不是坐着云彩来的,说明祂这次降临,人完全看不到。我们不要等主耶稣公开降临的时候才准备,就来不及了。在祂隐藏的降临的时候,我们要把我们的灵,魂,体都全然成圣,完全無可指責,就是让圣灵在我们的里面掌权,让圣灵影响我们的魂,使我的心思、意志和情感受到圣灵的管制,影响到我的身体,使我的身体能够成为一个健全的人。在有一天主在空中显现的时候,我是被提的,我的灵 ,魂,体都完全无可指责。
我们怎么能做到这些呢?
雅各书57 弟兄们哪、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5:8你们也当忍耐、坚固你们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
约翰一书2;28 小子们哪、你们要住在主里面.这样、他若显现、我们就可以坦然无惧。当他来的时候、在他面前也不至于惭愧
当主来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感到惭愧,觉得自己不行,所以我们现在就要预备。我们查经,聚会,就是用话语来帮助弟兄姊妹。当我们信了主以后,我们要在神的话语上下功夫,要知道我们应该怎样过生活。比如有些人在信主以后不知道如何做妻子或者丈夫;有些人生活中常常会有难处,心受到搅扰,整个人没有办法缓解。当我们学习神的话的时候,我们的心得到医治。我们要过一个警醒的生活,等到祂来的时候,那時再准备就来不及了,所以在主来的时候我们要预备好。在主来的那个时候坦然无惧, 不至于惭愧。祂 给我们一个生命,  要我们达到一个要求,只要照着神的话去做,秉公行义,遵循神的道,这神的话使我们的灵,魂,体全然无可指责。只要我们愿意去耐心等候,就像农夫耐心等候地里的宝贵出产, 得到了秋雨和春雨一样。主耶稣来的时候是隐藏的,我们看不见的,等看见主来的时候再预备就来不及了。

小故事:
神会藉着一些小事情提醒我们是否有预备。
有一对小夫妻,勉强维持家的生活。没想到有一天先生被辞退,家里的生活变得更加拮据。有一天,先生看见妻子买了一大堆东西,就问这些东西花了多少钱,妻子说这些都是我们需要的。先生说我们现在的钱不够用,妻子就反驳:“不够用就去赚钱呀,家里不是你做主吗,你应该把钱拿回来。”两个人就开始吵起来,太太嫌弃先生赚的钱不够,先生认为自己已经努力了。他们结婚前没有想到婚后的生活是这样艰难,经济方面这样紧张。太太一生气就开车出门,漫无目的地四处转悠,随便 把车停到一个地方独自流泪。先生此刻也开始懊悔,他家冰箱上有一个“耶稣是一家之主”的牌子,在他关冰箱的时候这个牌子掉下来,他开始担心他的妻子, 因为当时还没有手机,无法联系。于是他开始翻读圣经:你们做妻子的应当顺从自己的丈夫,做丈夫的要爱自己的妻子。当他读到这句话以后,他跟神做了祷告:自己不该这样跟妻子说话,让他妻子独自出去, 其实他还是很爱他妻子的,求神赦免他。祷告没多久,妻子回家了,她看见她先生在读圣经,她也看见了这句圣经,她原以为顺服是惧怕的意思,其实顺服是爱的一种,是因为爱才做的退让,把自己摆到后面。后来他们一起到神的面前认罪,愿意去遵守神的话。
藉着遵守神的话,神的福会因为遵守的缘故而临到你家里。夫妻之间有一个神的器皿,承受生命之恩的器皿,如果器皿出了问题,所有生命之恩都会漏掉。如何能 承受这生命之恩呢?着彼此顺服,彼此相爱 ,着遵守神的话。神会着一些难处的临到,开你的眼,看清楚到底现在是什么情形。让你知道在这样的情形里面该怎么办,如果要承受那生命之恩,要承受神对亚伯拉罕的一切的祝福,就应当遵守神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