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启示录6:7-8

主日查经:启6:7-8


启6:7-8 7揭开第四印的时候,我听见第四个活物说,你来。 8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灰色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作死。阴府也随着他。有权柄赐给他们,可以用刀剑,饥荒,瘟疫(瘟疫或作死亡),野兽,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七印:整个启示录的中心。一印:福音;二印:战争;三印:饥荒;四印:死亡。


揭开四印:
灰色:植物被烧焦枯干的颜色,喻表死亡。
骑在马上的:是神和羔羊的代理者。是神和羊羔将权柄赐给他们。
权柄:启12:10 10 我听见在天上有大声音说,我神的救恩,能力,国度,并他基督的权柄,现在都来到了。权柄是给基督的。
启16:9  9 人被大热所烤,就亵渎那有权掌管这些灾的神之名,并不悔改将荣耀归给神。灾难来自有权柄管理的——神。


骑在马上的叫作死。死用什么执行权柄?用四样工具:刀剑、饥荒、瘟疫、野兽。与结14:21 中的四样相同:
结14:21  21 耶和华如此说,我将这四样大灾就是刀剑,饥荒,恶兽,瘟疫降在耶路撒冷,将人与牲畜从其中剪除,岂不更重吗? 这四样工具是神用来审判的。
结33:27 27 你要对他们这样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在荒场中的,必倒在刀下。在田野间的,必交给野兽吞吃。在保障和洞里的,必遭瘟疫而死。
所以骑在马上的死用刀剑、饥荒、瘟疫、野兽来处理死亡。


阴府随着他:指死把杀死的人交给阴府,阴府接受死所杀害的人。


死亡是有权柄的,是用刀剑、饥荒、瘟疫、野兽来执行的。当人被杀时,地球上总数约¼ 的人,一下人全部死亡,交给阴府。


刀剑(ῥομφαία):刺入,与启6:4 的大刀不同。大刀(μάχαιρα):切开,分割。(启6:4 4 就另有一匹马出来,是红的。有权柄给了那骑马的,可以从地上夺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杀。又有一把大刀赐给他。


瘟疫(θάνατος):原文死亡的意思。


人死后到哪里?
天堂吗?一般讲天国,指诸天的国,是多数。
来9:24 24 因为基督并不是进了人手所造的圣所,(这不过是真圣所的影像)乃是进了天堂,如今为我们显在神面前。天堂(οὐρανός):希腊文是单数,是神宝座的地方。我们没有资格去那里。
彼前3:22 22 耶稣已经进入天堂,在神的右边。众天使和有权柄的,并有能力的,都服从了他。天堂是主耶稣宝座的地方。


从旧约可以看到,人死后下阴间:
创37:35 35 他的儿女都起来安慰他,他却不肯受安慰,说,我必悲哀着下阴间,到我儿子那里。约瑟的父亲就为他哀哭。雅各以为约瑟已死,在阴间里。他也很清楚自己死后也到阴间去。
创44:29, 31 29 现在你们又要把这个带去离开我,倘若他遭害,那便是你们使我白发苍苍,悲悲惨惨地下阴间去了。31 我们的父亲见没有童子,他就必死。这便是我们使你仆人我们的父亲白发苍苍,悲悲惨惨地下阴间去了。雅各死后下阴间。
撒上2:6  6 耶和华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阴间,也使人往上升。下阴间:死了。
伯7:9  9 云彩消散而过。照样,人下阴间也不再上来。下阴间:死了。


路16:19-31  19 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 20 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 21 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舔他的疮。 22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23 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 24 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 25 亚伯拉罕说,儿阿,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26 不但这样,并且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 27 财主说,我祖阿,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 28 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 29 亚伯拉罕说,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听从。 30 他说,我祖亚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那里去的,他们必要悔改。 31 亚伯拉罕说,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拉撒路和财主死后到了阴间的不同地方。拉撒路与亚伯拉罕在一起,财主在火湖边受煎熬。他们之间有深渊限定,谁都不可逾越。


路23:39-43 39 那同钉的两个犯人,有一个讥诮他说,你不是基督吗?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 40 那一个就应声责备他说,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神吗? 41 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作的相称。但这个人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 42 就说,耶稣阿,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43 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乐园:阴间的上层,即亚伯拉罕和拉撒路等待的地方。


可12:26-27  26 论到死人复活,你们没有念过摩西的书,荆棘篇上所载的吗?神对摩西说,我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27 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你们是大错了。
太8:11 11 我又告诉你们,从东从西,将有许多人来,在天国里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雅各与亚伯拉罕一同在天国里,所以雅各说自己下阴间,亚伯拉罕也必在阴间里。


躺在怀里:指一同坐席。
约13:23, 25  23 有一个门徒,是耶稣所爱的,侧身挨近耶稣的怀里。 25 那门徒便就势靠着耶稣的胸膛,问他说,主阿,是谁呢?
我们通常在吃饭时,乃是“坐”在椅子上的,可是犹太人吃饭的方法很特殊,并非“坐”,乃是“斜卧”(或斜靠)。所谓“斜卧”乃是吃饭的人斜卧在桌边的座位上,桌子像U形的,座位好像一张床一样。用左手托住左肋,右手取食。右手拿一小块饼醮调料再放进嘴里吃,手里吃剩下的就扔掉了。拉撒路就在远一些地方等吃人手扔掉的渣儿。主人坐在U形桌的最上端,坐在主人左右两旁的人是主人所喜爱的。坐席的人是一个一个的“斜卧”着。约翰可能斜卧在主耶稣右边,所以很容易往左一靠,便挨近主耶稣的胸怀。
拉撒路躺在亚伯拉罕的怀里,也是指与亚伯拉罕一同坐席。


阴间是指在主第二次来之前,人死后在那里等待的地方阴间(ᾅδης)=阴府,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就是亚伯拉罕和拉撒路呆的地方,即乐园。下层就是财主呆的地方,受痛苦的地方,火湖边。


凡活着信主的人死后都到乐园里等候主。凡活着没信主的人死后都在火湖边等候審判。主再来时就开始审判。在乐园里等待的死人会分批复活,第一批复活的人都是得胜者,与主一同作王一千年。在火湖边等待的死人,經過白色大寶座审判的结果就是被扔进火湖里。


基督徒以为人死后去天堂是根据约14:2  2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很多人认为主耶稣在天堂里为我们预备了豪宅。其实不是。


家(οἰκία),圣经讲神的家有两个字:一般性的(οἶκος)和独一性的(οἰκία)。
约2:16, 21 16 又对卖鸽子的说,把这些东西拿去。不要将我父的殿,当作买卖的地方。21 耶稣这话,是以他的身体为殿。殿(οἶκος)=家。


父家指教会,教会就是神的家(οἶκος)。
提前3:15  15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五旬节圣灵降临后,教会就产生了。


许多住处(μονή):指主的身体中有许多肢体。基督徒在千年国度来临之前,神的兒女要留在教会里(μονή)学习预备自己,在身体里过建造的生活。
彼前2:5 5 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作圣洁的祭司,借着耶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灵宫(οἶκος):属灵的居所。
来3:6  6 但基督为儿子,治理神的家。我们若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家(οἶκος):永生神的教会。
弗2:19-22  19 这样,你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 20 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 21 各(或作全)房靠他联络得合式,渐渐成为主的圣殿。 22 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借着圣灵居住的所在。基督徒要在神的家里学习被建造在一起。神的家的建造不是人死后才建造的,乃是主耶稣把我们救赎后就把我们放在神的家里一起建造。


启20:11-15 11 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 12 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 13 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 14 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15 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阴间和死在白色大宝座审判后就不需要了,全部被丢在火湖里。


第二次的死:=魂的死,是永远的死,与身体的死不同。如果没有得救(名字没在生命册上),魂就永远被丢在火湖里,在那里昼夜受痛苦。
无论大小:指位份的大小,也包含不得胜的基督徒。
海交出其中的死人:在亚当被造之前的活物,背判神的都被埋在海里,包括堕落的天使。现在死的人都到阴间去了。
死亡和阴间交出其中的死人:指我们这个世代死了的人。
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在今世没有信主的人,他的名字就不会记在生命册上,不在乎他行为的好坏。


所有人死后在阴间等待。基督徒在阴间的上层即乐园里等待,没信主的人在阴间的下层,即火湖边等待。主再来时,得胜的基督徒第一次复活,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不得胜的基督徒则要在黑暗中学习(哀哭切齿)一千年。一千年后,主在白色大宝座前审判,不得胜的基督徒第二次复活,进入新天新地。没信主的人根据行为和生命册接受审判。名字没有在生命册上的人就被丢在火湖里,那是永远的死。


圣经里的确有天堂:保罗讲到第三层天。林后12:2 2 我认得一个在基督里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层天上去。或在身内,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3 我认得这人,或在身内,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4 他被提到乐园里,听见隐秘的言语,是人不可说的。


保罗为律法热心,逼迫呼求主名,捉拿那些信基督的人。但他的改变清楚地证明一件事,他看见了真神,就是主。


每个人都会面临死,但怎样才能不见死呢?约8:51-52 51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远不见死。 52 犹太人对他说,现在我们知道你是鬼附着的。亚伯拉罕死了,众先知也死了。你还说,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远不尝死味。神是活人的神,意思是活在神面前的,都是活的。死指永远的死和灭亡(也就是永遠離開神的面)。


遵守主的道是怎样的呢?太7:24  24 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磐石:喻表基督,基督是我们一切建造的根基。任何的建造如果是建造在基督上,就不怕任何难处。


如何能够脱离死亡,让死亡在我们身上没有地位呢?遵守神的话。
约5:24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出死入生:经过死亡活过来,死亡不能吞灭我。中国古语说,出生入死。因人们从一出生就开始走向死亡,这是人们眼睛看得见的。但是主说,信他的就可以出死入生了。


佛教讲伦回。人死后有没有伦回呢?圣经上说,每个人都会面临两次死亡:肉体的死亡和魂的死亡。一个人肉体活着时所行的决定他将来魂的归宿。活着时信主的人进入阴间的乐园,活着时没信主的人进入阴间的火湖边。虽然都是在那里等待,但命运在活着时就已经决定了,人死后就没有机会改变这命运了。


约3:16 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基督徒有今生,即现在活着的生命,来生,即千年国度,永生,即在永世。
没有得救的人只有今生。他们的永世则是永远的灭亡。


主再来的日子就开始审判了。那命运已经定了,为什么还要审判呢?那时的审判就是执行所定的罪。主的审判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


一个行为败坏的基督徒名字倒如果记在生命册上,将来不至于进火湖,一个行为极好的没信主的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将来一定是进火湖,神是不是不公义也不公平呢?不是,神是公义的。行为册的案卷表明了神的公义,每个人都会根据他所行的受审判。而生命册的案卷表明了神的公平。神为每一个人预备了救恩,不论你的出身,你的条件,你的道德水准,你的行为,你的智力水平,你的健康状况....只要你接受这个救恩,就是神替你預備了救法:承担你的罪,替你死;神就洗去你过去一切的罪过,让你成為新造的人,成为一个在基督裡的新人,这个新人是装着神的生命的,所以他的名字是记在生命册上的。神的公平在于,任何人都可以接受神的救恩,没有任何条件限制。


主说,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可2:17)。这句话岂不是说这世间还是有义人的,而这些义人并不一定要得主耶稣的救恩,只有那些罪人才需要主的救恩?不是的。这里的义人指那些自认为是义人的,那些看不见自己的罪的人。因为在主眼里,这世间没有一个义人。罗3:10  10 就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 罗3:23 23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为什么没有义人呢?因为雅2:10 10 因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条上跌倒,他就是犯了众条。雅4:17 17 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没有人因能行律法称义。所以主来, 4 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4)


记在生命册上的人是要受神的管教的。凡遵守主的话的人,当主再来时,就会成为第一批复活的人,成为得胜者。而那些行为败坏的基督徒,不会成为第一批复活的人,神会把他们放在黑暗中哀哭切齿一千年。一千年后有一个白色大宝座的審判,这些哀哭切齿了一千年的人复活了,經過審判後进到那新天新地里去。那些不信的人也复活了。他们将按照行为册與生命冊来接受审判,結局就是火湖。


总结:
第四印揭开了,死亡开始临到地上的人。骑在马上的叫作死,他用刀剑、饥荒、瘟疫、野兽来执行死亡,把杀死的人交给阴府。地上约¼ 的人将一下全部死亡。死的权柄来自神。我们当如何脱离死亡呢?遵守主的话,他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这样当主再来时,我们就是第一批复活的基督徒,都是那得胜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