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启示录6:7-8

主日查经:启6:7-8
启6:7-8  7揭开第四印的时候,我听见第四个活物说,你来。 8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灰色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作死。阴府也随着他。有权柄赐给他们,可以用刀剑,饥荒,瘟疫(瘟疫或作死亡),野兽,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死:死亡的代理者,骑在马上的是死亡的代理者,他有权杀死地上1/4的人,并把杀死的人交给阴府。他杀人的工具是刀剑,饥荒,瘟疫和野兽。用野兽来击杀人是神审判的一种方式。
王下2:24  24 他回头看见,就奉耶和华的名咒诅他们。于是有两个母熊从林中出来,撕裂他们中间四十二个童子。童子:指不良青少年。
王下17:25 25 他们才住那里的时候,不敬畏耶和华,所以耶和华叫狮子进入他们中间,咬死了些人。
民21:6  6 于是耶和华使火蛇进入百姓中间,蛇就咬他们。以色列人中死了许多。
所以在旧约中,神藉野兽来审判,在新约中有敌基督的兽从无底坑上来,这个兽的毁灭是极大的。


死:有第一次的死和第二次的死。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的死,除了活著被提的聖徒,但信主的人不会有第二次的死。
太10:28 28 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杀身体:指第一次的死,身体的死亡。杀灵魂:指第二次的死,在火湖里,指永远的灭亡。
路9:60  60 耶稣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只管去传扬神国的道。第一个“死人”:灵里死的人。第二个“死人”:肉体死的人。
启20:6, 14 :6 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圣洁了。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14 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得胜的基督徒在頭一次复活有分,他们不会面临第二次的死,而是在千年国度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在頭一次复活中没有分的基督徒,不能进入千年国度,而是在黑暗中哀哭切齿一千年,这是第二次死的害。一千年后,所有其他人都复活了,都要站在白色大宝座面前接受审判。名字没有记在生命册上的,就要被丢进火湖里,这就是第二次的死,也是永远的灭亡。在一千年中哀哭切齿的基督徒复活后进入新天新地。他们虽然不会面临第二次的死,但却要受第二次死的害。所以我们要学习在有生之年遵守神的话,成为得胜者。


我们得救前的光景是什么样的呢?
太4:16  16 那坐在黑暗里的百姓,看见了大光,坐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发现照着他们。是那坐在黑暗里、坐在死荫之地的人。
路1:79 79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 都是被撒但蒙蔽双眼的人,他用各样谎言弄瞎我们的眼睛。死荫带向死亡,且是永远的灭亡。


死是如何产生的?
罗5:12 12 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若没有罪就没有死。
罗5:21 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样恩典也借着义作王,叫人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
罗8:6 6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如果生活行事只注重肉体的情欲,就会把人带向死亡。
林前15:55-56  55 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罪的权势就是律法。人藉着行律法在人面前称义会有两种态度:一是认识罪,知道自己无法靠律法称义,二是自义。人只要想办法行律法上的事就会犯罪,一犯罪就被死的毒钩钩住了。
雅1:15  15 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从魂来的欲,如果不用十字架对付,就会怀胎生出罪来,罪长大就是死。


我们的主是怎样的主呢?主的救法是怎样的?
徒3:15  15 你们杀了那生命的主,神却叫他从死里复活了。我们都是为这事作见证。原文:他是生命的author(ἀρχηγός)。
徒2:24  24 神却将死的痛苦解释了,叫他复活。因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我们的主是不能被死拘禁的。
林后1:9-10  9 自己心里也断定是必死的,叫我们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复活的神。 10 他曾救我们脱离那极大的死亡,现在仍要救我们,并且我们指望他将来还要救我们。他要救我們脫離死亡。
提后1:10 10 但如今借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表明出来了。他已经把死废去,借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死亡是罪恶的果子。主是生命的主,死亡不能拘禁他。不但如此,他还废去了死亡。
来2:9  9 惟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或作惟独见耶稣暂时比天使小)因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叫他因着神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他先为人尝了死味。
来2:14-15  14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15 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主钉死在十字架上就败坏了那掌死权的。
启1:18 18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钥匙:喻表权柄,表明主已胜过了死亡。


我们当如何脱离死亡呢?
约5:24 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要看见自己是有罪的,要明白自己需要救恩。要信入主耶稣就能得到这个救恩。
约8:51-52  51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远不见死。 52 犹太人对他说,现在我们知道你是鬼附着的。亚伯拉罕死了,众先知也死了。你还说,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远不尝死味。要遵守神的道。
罗6:3-9  3 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 4 所以,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 5 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6 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7 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 8 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 9 因为知道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我们受浸是旧人的葬礼,新人的复活。受浸就是与基督同死,死了就脱离了罪。罪就不再在我们身上作王。如果我们不死,罪在我们身上就仍然有地位。所以信就要受浸,因为不受浸就没有死。我们从水里上来就是与基督同复活。复活的我们是一个新造的人,不再是罪的奴仆,只要藉着基督可以战胜罪。
启2:10-11  10 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11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所有得胜者都胜过了死亡。


总结:
死亡有第一次的死,就是身体的死,也有第二次的死,就是魂的死,也就是在火湖里永远的灭亡。我们原来的光景是在死荫黑暗里的,主的拯救使我们胜过了死亡,因为主胜过了死亡。罪带來死亡,我们当认定自己是有罪的,所以我们也当认定自己是需要救恩的。我们要认主作我们的救主,要与他同死,也同复活。在我们有气息的时候要过得胜的生活,第二次的死就摸不到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