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启示录6:7-8

主日查经:启6:7-8
启6:7-8  7揭开第四印的时候,我听见第四个活物说,你来。 8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灰色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作死。阴府也随着他。有权柄赐给他们,可以用刀剑,饥荒,瘟疫(瘟疫或作死亡),野兽,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阴府与地狱的区别:
阴府(ᾅδης)=阴间,是人死后魂暂时呆的地方,是死亡权势所在的地方。有的得勝者不经过死直接被提。
火湖((γέεννα):即我们通常说的地狱。所有不信的人最终都进入火湖。


人死后下阴间:
创37:35 35 他的儿女都起来安慰他,他却不肯受安慰,说,我必悲哀着下阴间,到我儿子那里。约瑟的父亲就为他哀哭。雅各死后下阴间。
创42:38,38 雅各说,我的儿子不可与你们一同下去。他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他若在你们所行的路上遭害,那便是你们使我白发苍苍,悲悲惨惨地下阴间去了。雅各死后下阴间。


谁使我们下阴间的呢?
撒上2:6, 6 耶和华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阴间,也使人往上升。是神的权柄。


下阴间后还能再上来吗?
伯7:9。 6 耶和华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阴间,也使人往上升。不再上来。


谁能救我们出阴间呢?
诗30:3  6 耶和华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阴间,也使人往上升。是神,只有神有这个能力。
诗49:15  15 只是神必救赎我的灵魂,脱离阴间的权柄,因他必收纳我。神救了我们。
诗86:13 13因为你向我发的慈爱是大的。你救了我的灵魂,免入极深的阴间。神救了我们。


阴间是怎样的呢?
赛38:18 18 原来阴间不能称谢你,死亡不能颂扬你,下坑的人不能盼望你的诚实。


在阴间能做什么?
传9:10 10 凡你手所当作的事,要尽力去作。因为在你所必去的阴间,没有工作,没有谋算,没有知识,也没有智慧。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等待。


阴间的情形
赛14:9,11 9 你下到阴间,阴间就因你震动,来迎接你。又因你惊动在世曾为首领的阴魂,并使那曾为列国君王的,都离位站起。11 你的威势,和你琴瑟的声音,都下到阴间。你下铺的是虫,上盖的是蛆。


在新约中,这个词出现了10次。
太16:18  18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阴间有一个权势。但你如果在神所立的教会里,阴间的权势不能胜过他。


阴间有两个部分,
路16:23,23 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一个是阴间受痛苦的地方,一个是乐园,亚伯拉罕和拉撒路呆的地方。
启20:13-14。13 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 14 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阴间是一个等待审判的地方。人一进入阴间,一切都定了,只能等待审判。白色大宝座的时候是执行审判。


信主的人在乐园里。
路23:43。43 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乐园在阴间里,却是阴间的权势不能到达的地方。


地狱:最终的结局。在舊約指耶路撒冷城外的欣嫩谷山谷,是拜偶像献祭的地方,烧尸体的地方,是垃圾场,向假神献童男童女的地方。
从旧约看:
王下23:10,10 又污秽欣嫩子谷的陀斐特,不许人在那里使儿女经火献给摩洛。欣嫩子谷=地狱
耶7:31-32 31 他们在欣嫩子谷建筑陀斐特的丘坛,好在火中焚烧自己的儿女。这并不是我所吩咐的,也不是我心所起的意。 32 耶和华说,因此,日子将到,这地方不再称为陀斐特和欣嫩子谷,反倒称为杀戮谷。因为要在陀斐特葬埋尸首,甚至无处可葬。是神憎恶的地方,是污秽的地方,是神咒诅的地方。地狱就是没有神同在的地方。


从新约看如何预防
太5:22  22 只是我告诉你们,凡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有古卷在凡字下添无缘无故地五字)凡骂弟兄是拉加的,难免公会的审断。凡骂弟兄是魔利的,难免地狱的火。拉加:无用。摩利:指从里到外都没有用。从心里烂到外面。
太5:13  13 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失了味(μωραίνω)=摩利(μωρός)=没有用。盐的功能(防腐,调味)是基督徒应当有的功用,基督徒应当有去除消极思想和腐化生活的能力,让人觉得人生有意义,有味道,有盼望。失了味丢到田里不合适,因为田里喻表教会,失了味就失了功用,不能被教会所用;丢到粪堆里也不合适,因为粪堆是垃圾,垃圾就是地狱的代名词,信主的人是得救的人,不会被丢进火湖里;所以只能丢到外面,就是神的国外面黑暗的地方,在那里哀哭切齿了。怎么才能不失味呢?盐进到菜里,盐就溶化了,菜就有味道。所以要作调味的就要消失在神的家中,不作特殊的人,不坚持自己的特色,要能够与人配搭。
罗1:22 22 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愚拙(μωραίνω)=失了味
林前1:20  20 智慧人在哪里?文士在哪里?这世上的辩士在哪里?神岂不是叫这世上的智慧变成愚拙吗?愚拙=失了味
太7:26  26 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无知(μωρός)=愚拙


如何脱离愚昧的光景
太25:1-13  1 那时,天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灯,出去迎接新郎。 2 其中有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聪明的。 3 愚拙的拿着灯,却不预备油。 4 聪明的拿着灯,又预备油在器皿里。 5 新郎迟延的时候,她们都打盹睡着了。 6 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 7 那些童女就都起来收拾灯。 8 愚拙的对聪明的说,请分点油给我们。因为我们的灯要灭了。 9 聪明的回答说,恐怕不够你我用的。不如你们自己到卖油的那里去买吧。 10 她们去买的时候,新郎到了。那预备好了的,同他进去坐席。门就关了。 11 其余的童女,随后也来了,说,主阿,主阿,给我们开门。 12他却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我不认识你们。 13 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那日子,那时辰,你们不知道。愚拙(μωρός)=失了味。十个童女都是得救的,因她们都拿着灯。人的灵是耶和华的灯(箴20:27)。我们没有得救时,我们的灵是死的,神的灵一进来,我们的灵就活过来了。但仅让灵得救是不够的,要让灵扩展到我们的魂里面,这就是为器皿预备油。要让十字架破碎我们的魂,好让我们的魂得救,就是让灵里神的油和我们的灵里的油调和后进入我们的魂里。这是魂得救的过程。所以主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9:23)。主又说,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太16:26)?打盹睡了:灵里的意思喻表身體的死亡,指主还没来时我们都死了,死了就没有机会再去预备油了。有的人器皿(魂)里有足够的油,但有的魂里没有预备油,这时就晚了。仅仅灵得救的人进不到千年国度,只能呆在黑暗中哀哭切齿。黑暗是神特意给那些没有得勝的基督徒预备的,他们活着的时候失了味,神让他们在黑暗里重新接受管教(哀哭切齿)。所以要趁现在有气息的时候预备油。因为在救恩这件事上,灵的得救和魂的得救都是非常个人的事,没有人能帮助。我不认识你:认识(γινώσκω),指经历上的认识。一个基督徒信主后从来没有遇到过神,从来没有经历过他,这样的人,主说我不认识你。所以信主后要过经历基督的生活,要依靠主的话,照神的话去做。照神的话去做并不容易,因神说话的时候,魂是不愿意按神的话去做的。所以要舍己,要用十字架来破碎自己的魂,这样就把油放进器皿里了。


哪些人会被丢进火湖里呢?
太5:29-30 29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丢在地狱里。 30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下入地狱。
太18:9 9 倘若你一只眼叫你跌倒,就把它剜出来丢掉。你只有一只眼进入永生,强如有两只眼被丢在地狱的火里。地狱的火=第二次死的害。若丢进地狱里没有指望了。这里讲到教会配搭问题,弟兄姐妹常常有看法不同,做法不同,如果有坚持,使教会配搭有难处,要受第二次死的害。
可9:48  48 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 49 因为必用火当盐,腌各人。火与盐的共同特点:除掉腐化的东西。如果活着的时候坚持自己的观点、立场,死後神就用火来腌你。如果在教会配搭时候能够放下自己,接受弟兄姊妹的鹽腌,将来就不用被火湖的火腌。这些指的是教会配搭时的做法不同的分歧,而不是真理的对错问题。
太23:33 33 你们这些蛇类,毒蛇之种阿,怎能逃脱地狱的刑罚呢?我们天生都是毒蛇的种类。如果我们不得救,不从我们现有的地位出来,都没办法逃脱地狱的刑罚。夏娃一接受撒但的吩咐,她还没有犯罪,毒素就已进入了,她所有的后代都是毒蛇的种类。
路12:5 5 我要指示你们当怕的是谁。当怕那杀了以后,又有权柄丢在地狱里的。我实在告诉你们,正要怕他。
太10:28 28 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地狱中有体也有魂。头一次复活有份的人,会有一个荣耀的身体。也会有魂和灵一起在这个荣耀的身体里,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腓3:21 21 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相似,不等于一样。头一次复活没有份的基督徒经过一千年后到白色大宝座审判时与不信的人一起复活。所谓复活,就是都給一个身体。名字没有记在生命册上的人,都被丢在火湖里,是身体与魂一起被丢进火湖里,因身体都有感觉,所以在那里昼夜受痛苦。


地狱:由火组成:
太5:22 22 只是我告诉你们,凡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有古卷在凡字下添无缘无故地五字)凡骂弟兄是拉加的,难免公会的审断。凡骂弟兄是魔利的,难免地狱的火。
太18:9 9 倘若你一只眼叫你跌倒,就把它剜出来丢掉。你只有一只眼进入永生,强如有两只眼被丢在地狱的火里。
可9:48 48 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
太13:42  42 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火炉=地狱
太13:50  50 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火炉=地狱
这里的哀哭切齿与黑暗中哀哭切齿有什么不同?火炉是有火的光的,这里是在地狱。在黑暗中哀哭切齿不在地狱里:
太8:12 12惟有本国的子民,竟被赶到外边黑暗里去。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这些都是指得救的但不得胜的基督徒。神为他们预备了一千年的黑暗,让他们在那里再接受管教。
太22:13 13 于是王对使唤的人说,捆起他的手脚来,把他丢在外边的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这些都是指得救的但不得胜的基督徒。
太25:30  30 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仆人是得救的,但没有用=没有价值,把他丢在黑暗中再管教一千年。


总结:
阴间/阴府:人死后魂暂时呆的地方。一旦进去,一切都定了,没有机会改变。地狱是永远的审判,是火炉,是永远受痛苦的地方。所以我们要趁着有气息的时候好好为器皿里预备油,学习在神的家中作有用的器皿,好让主来的时候我们的器皿里有足够的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