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启示录6:9-11

主日查经:启6:9-11
启6:9-11  9 揭开第五印的时候,我看见在祭坛底下,有为神的道,并为作见证,被杀之人的灵魂。 10 大声喊着说,圣洁真实的主阿,你不审判住在地上的人给我们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几时呢? 11 于是有白衣赐给他们各人。又有话对他们说,还要安息片时,等着一同作仆人的,和他们的弟兄,也像他们被杀,满足了数目。

这些“被杀之人”指的是历世历代为主殉道的圣徒们,他们要主为他们申冤。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呢?
我们首先要看一下圣殿的构造,和她属灵的意义。

希伯来书9:1-5中描述了会幕的结构、布置和摆设。 1原来前约有礼拜的条例,和属世界的圣幕。2 因为有预备的帐幕,头一层叫作圣所。里面有灯台,桌子,和陈设饼。3 第二幔子后,又有一层帐幕,叫作至圣所。4 有金香炉,(炉或作坛)有包金的约柜,柜里有盛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并两块约版。5 柜上面有荣耀基路伯的影罩着施恩座。(施恩原文作蔽罪)这几件我现在不能一一细说。圣幕完全是按照摩西在山上从神那里领受的吩咐建造的。

会幕是神、人交会的地方。圣所是中心会所;至圣所是神所在的地方。当时,以色列人在旷野40年学习敬拜、侍奉神。那么神就需要一个地方可以与人相会。所以就在山上指示摩西如何建造会幕。摩西花了40天的时间来领受神的旨意。

在会幕外院有一个铜祭坛,是专门焚烧祭物用的。祭坛的两侧是宰杀祭物的桌子。祭坛的前面是一个洗浊盆。是祭司用来在进圣所之前洗净自己的。然后是会幕,包括圣所和至圣所。进入圣所之后,右边是陳設饼的桌子。共12张饼,祭司每周都要更新。在旁边是金灯台。再前边是金香炉。(我们可以再讨论,在希伯来书中,金香炉是在至圣所中的)。在至圣所中有约柜。柜上面有荣耀基路伯的影罩着施恩座。约柜的里面有盛隐藏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并两块约版。

我们先来看看其属灵的意义。外院有祭坛和洗浊盆。外院就相当我们的身体,圣所相当我们的魂,至圣所则相当我们的灵。祭坛上的焚烧和在洗浊盆中的清洗代表我们基督徒有一个被救赎,被洗净的经历。圣所中的陳設饼代表基督是我们生命的饼,金灯台代表基督是我们荣耀的光,這些經歷是在我們魂的理智與直覺裡。

当把牛宰杀之后,所有的血要全部倒在祭坛的下面。然后把祭物在洗浊盆彻底洗净后,焚烧在燔祭坛上。全部烧给神。在下面的经节中有这样的描述。利未记4:7,又要把些血抹在会幕内,耶和华面前香坛的四角上,再把公牛所有的血倒在会幕门口,燔祭坛的脚那里。出埃及记29:12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头抹在坛的四角上,把血都倒在坛脚那里。这里喻表我们得救的过程。主耶稣为我们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救赎。不但成就了救赎,还洗涤了我们。哥林多前书6:11你们中间也有人从前是这样。但如今你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并借着我们神的灵,已经洗净,成圣称义了。我们不仅仅接受了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而且我们还在圣灵借着基督的救赎里面有洗净的经历。使我们能够进入圣所。

因为圣所喻表我们的魂。我们在魂的理智和心智上面来经历基督来作为我们的饼。也经历基督在生命上来光照我们,教导我们前面当走的路。

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魂的上面。这里还有在灵里面的经历。至圣所喻表我们的灵,也就是神所在的地方。在进入至圣所之前,有一个香坛,上面有金香炉。基督是我们馨香之气,我们借着基督馨香之气,祷告来到神的面前,蒙神的悦纳。根据属灵的意义来讲,金香炉是属于至圣所的。所以我们来到神的面前,借着祷告,来进入灵的里面。在灵里面,我们祷告给我们的神。而不是在我们的心思,意念中来想出一个东西来告诉神。必须在我们灵里,借着基督馨香之气,来到神的面前。

约柜上面有一个施恩盖(平息處)。神原本是教导我们,他审判以色列人是根据柜里面的内容。但基督做了施恩盖(平息處),他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神只要看到基督就接纳了我们。

在约柜中三样重要的东西,就是装隐藏的吗哪的金罐,亚仑发芽的杖和法板。

隐藏的吗哪。在圣所我们的生命需要陳設饼。那么到了至圣所,我们的灵就需要隐藏的吗哪的喂养。隐藏的吗哪是对耶稣基督有更深的认识與經歷。我们只在表面的认识與經歷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在灵的里面对神有一个更深的认识與經歷。其味道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当我们只是在表面上知道要有信心,要经历主。如果只在魂里面的认识是粗浅的。等到过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神会借着一些事情把你带到灵的里面,得到更深的认识。这个认识是独特的。主成为我隐藏的吗哪,这个经历时独特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这个经历。也就是说,我们在神的面前,不能只是停留在魂的地位,我们必须进入灵的里面。在灵里面来经历神。

亚仑发芽的杖。表明主是我们复活的生命。杖是权力的标志。如果我们在家里从来没有经历主是我们复活的主,我们在家中没有办法过掌权的生活。如果我们在家从来没有死而复活的经历,我们在孩子的面前无法掌权。如果我们想让孩子听从我们的话,我们身上必须有死而复活的经历。我们先从历史上看一看,亚仑发芽的杖是如何产生的。我们知道可拉一党的人,流便支派,250首领,他们怀疑摩西、亚仑的权柄。你们凭什么做我们的头呢?你们的权柄从何而来呢?如果是神设立的,神自会给他权柄。但这些首领们不知道,所以他们质问亚仑。神就叫十二支派,每个支派拿出一个杖,上面写上他们的名字。把十二个杖放到会幕里面。第二天,只有亚仑的杖发了芽。也就是说,谁身上有死而复活的经历,谁就有权柄带领以色列人往前。为什么今天我们在家里说话没有那个能力呢?为什么我们行出来没有那个能力呢?答案是没有那死而复活的大能。如果你们经历了死而复活的大能,你会发现在你生活的里面,你的行为,你说的每一件事情都有权柄。如果不经历先死,就不能有死而复活的大能,也就没有权柄。不是我声音大,我能力大,本事大,我学识高,我就有权柄。这个权柄跟这些一点关系都没有。乃是你身上到底是否经历过那死而复活的大能。如果有身上带着耶稣的死,那复活的大能就能在你身上显现出来。

法板。表示神的所是。他会让我们经历被神的律光照。我们越经历神,我们就越认识神的律。这个律会引导我们,使我們律己。我们为什么会放肆呢?因为我们不知道,不明白神的律是什么。当我们越在灵里经历,我们就会发现神的律就刻印在我们的里面。他的性情就来规律我们,使我们所行,所说的更像他。

以上就是会幕他的结构和其属灵的意义。也是我们基督徒得救以后要过的属灵的生活。不能老是停留在外院。我们必须进到里面去。

我们再回到启示录6章9节。血是有生命的。利未记17:11因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这血赐给你们,可以在坛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地上的圣殿是根据天上的样式来造的。也就是说,地上有的天上也有。希伯来书9:23照着天上样式作的物件,必须用这些祭物去洁净。但那天上的本物,自然当用更美的祭物去洁净。9:24因为基督并不是进了人手所造的圣所,(这不过是真圣所的影像)乃是进了天堂,如今为我们显在神面前。

那么这里的祭坛到底是在天上的呢?还是在地上的?我们以前讲过,死后的人是在阴间,也就是地下,包括那些为神的道而牺牲的人。他们的魂在祭坛底下大声喊,也就是说,这祭坛是地上的。创世纪4:10耶和华说,你作了什么事呢?你兄弟的血,有声音从地里向我哀告。11地开了口,从你手里接受你兄弟的血。现在你必从这地受咒诅。这里讲的是亚伯被杀的故事。他被杀之后,从地下向神哀告。

很多很多的圣徒们,他们为了主的名被逼迫,为主的名殉道。不仅仅是在大灾难其间,还包括在主走之前和之后都会发生的。马太福音10:11-23讲的就是这个。16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17你们要防备人。因为他们要把你们交给公会,也要在会堂里鞭打你们.22并且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23有人在这城里逼迫你们,就逃到那城里去。我实在告诉你们,以色列的城邑,你们还没有走遍,人子就到了。门徒们是会被逼迫的,主也预言了这样的事情。逼迫他们,甚至杀害他们的人以为他们自己是侍奉神的。约翰福音16:1我已将这些事告诉你们,使你们不至于跌倒。2人要把你们赶出会堂。并且时候将到,凡杀你们的,就以为是事奉神。杀他们的人自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名正言顺。他们认为他们这么做是事奉神。 主耶稣也事先把这事告诉了他们。被杀的人的魂在地下说话。保罗在提摩太后书4:6中写道: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提摩太后书是保罗的最后一卷书,之后,他就被杀了。腓立比书2:17我以你们的信心为供献的祭物。我若被浇奠在其上,也是喜乐,并且与你们众人一同喜乐。他为了服侍这些圣徒,他愿意牺牲自己的性命。这是保罗的态度。

我们要作什么样的见证?一般来讲,我们要作主耶稣的见证,述说主耶稣的作为和救赎。这见证还包括因为我们认识了他,领受了救赎,因而在生命上的一个改变。启示录12:17龙向妇人发怒,去与她其余的儿女争战,这儿女就是那守神诫命,为耶稣作见证的。那时龙就站在海边的沙上。我们不但有神的道,遵守神的话,为耶稣作见证。我们因为信了耶稣,便能在自己的身上显出耶稣的生命来。在生活中活出耶稣的见证。启示录20:4我又看见几个宝座,也有坐在上面的,并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和那没有拜过兽与兽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它印记之人的灵魂,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这些都是得胜者。

提摩太后书3:12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我们不但要遵守神的道,还要为耶稣作见证。敬虔度日是一种生活。我们敬畏神是一种态度。怎样行出来,让人知道你是一个敬畏神的呢?你行出来,有一种生活叫敬虔。敬虔是行出来,看得见的。如果你是这样的人,要受逼迫。我们作为基督徒,在一切所行的事情上是会得到神的保佑和祝福,但不要忘了,当大灾难来到的时候,作为一个敬虔的基督徒,是会受到逼迫的。

什么是神的道?我们如何借神的道得帮助?路加福音8:11这比喻乃是这样。种子就是神的道。12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听了道,随后魔鬼来,从他们心里把道夺去,恐怕他们信了得救。13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听道,欢喜领受,但心中没有根,不过暂时相信,及至遇见试炼就退后了。14那落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走开以后,被今生的思虑钱财宴乐挤住了,便结不出成熟的子粒来。15那落在好土里的,就是人听了道,持守在诚实善良的心里,并且忍耐着结实。神的道就是天国的种子,也就是神的话。我们今天把神的话传出去,接受的人如何接受这话呢?从前面我们知道,接受神的话,过敬虔的生活是有可能受逼迫的。即使灾难还没来到,我们也可能因为守神的道而有一些难处。我们怎么办?神的道到底对我们有什么帮助?神的道就是神的话,当说出来的时候,有的落在路旁,被人践踏,耶稣说这是魔鬼把道从他们心里夺去了。有的落在磐石上,没有根,一遇见试探,就退后了,软弱了。有的落在荆棘里,就是我们人的思虑把神的话挤掉了,使神的话没有地位。在这些情形下,虽然我们接受了神的话,但无法在我们心里生根,无法结果子,一旦遇到上面三种情况,种子就失去了效用。许多年过去了,但我们长的不象神所期盼的样式。正常的种子落到好土里,他会百倍、千倍地结果子。神的道是活泼的,是能生根发芽的。

以弗所书6:17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神赐给人全备的军装是为了抵挡属灵气的恶魔的。要与之征战,我们就必须要穿神为我们准备得军装。因为凭我们自己,我们胜不了属灵的恶魔,也没办法与之征战。圣经中也没有叫我们亲自去打。而是叫我们穿上全备的军装。6:13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6:14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6:15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6:16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这五样都是防御用的,只有神的话是我们用来进攻的武器。全副的军装是为了保护我们。

以弗所书6:12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两争战原文都作摔跤)6:13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真正打仗的不是我们,是圣灵,我们只是替圣灵持剑的,就象远古征战时,每个王身边都有一个持剑的侍从。

启示录12:11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这里告诉我们要见证神的道,我们见证主耶稣,我们身上有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话。神给我们装备,是为当仇敌来侵犯的时候,我们能够抵挡,能够站立得住。真正替你征战的是圣灵。问题是当圣灵需要宝剑的时候,你是否有宝剑在手。所以我们要用各种方法将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歌罗西书3:16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或作当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以各样的智慧)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一个丰富的基督徒一定有很多神的话。

神的话的功效是什么?希伯来书4:12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13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不显然的。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有功效原意就是有医疗效果的。神的道是活的,所以他会兴旺。神的话进入人的里面,使人因为神的话而信主,而归向神,人数就增加。人数增加了,神的道就兴旺了。如果我们传福音只是用做法,例如,吃喝,游戏,看影片,这些没有用。福音一定是神的道。神的道进入人的里面,他才会兴旺。用一些方法可以吸引人,但都是暂时的。唯一能使神的国,神的家兴旺起来是神的道。因为他是活的。

提摩太后书2:9我为这福音受苦难,甚至被捆绑,像犯人一样。然而神的道,却不被捆绑。外面的环境会限制你、压迫你,但神的道不被捆绑。在一些历史的灾难中,基督徒会受到压迫,但越压迫,信的人越多。所以说神的道是不会被捆绑的。即使把教堂烧了,建筑物毁了,神的道照样兴旺。他不受建筑物的捆绑,不受地点的捆绑,因为神的道是活的。

约翰一书2:14父老阿,我曾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认识那从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刚强,神的道常存在你们心里,你们也胜了那恶者。我们为什么常常会软弱?为什么不能胜过那恶者?因为我们心中没有神的话。当我们有神的话在心中,我们不会受撒旦谎言的欺骗,不会那么容易就软弱。因为有神的话,我们就能胜过恶者。约翰一书3:9凡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原文作种)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因为他是由神生的。神的生命本身是不犯罪的,而不是我们信了主就永远不会犯罪。如果我们不靠神的生命活着,我们就会犯罪。所以我们必须长有这生命在里边,也就是常常将神的道藏在我们心里。在神的话之外有很多的事情,我们认为的,如果我们靠我们认为的来活,我们就会行出与神的话相反的。

神的话是活泼的,有功效的,不受捆绑的,使我们能够胜过世界的,也使我们不会犯罪的。那我们对神话的态度应该是什么样呢?下面是耶稣为我们立的一个榜样。马太福音22:16就打发他们的门徒,同希律党的人,去见耶稣说,夫子,我们知道你是诚实人,并且诚诚实实传神的道,什么人你都不徇情面,因为你不看人的外貌。这是法力赛人对耶稣的一个评价。主耶稣不凭着外貌看人。他是诚诚实实传神的道。诚诚实实就是真理的意思。以真实的态度来传讲神的话,对神的话不打折扣。不会为了人的情面而更改。

路加福音5:1耶稣站在革尼撒勒湖边,众人拥挤他,要听神的道。对神的话,我们要学会听。一个孤独的基督徒自己听神的话和我们来教会一起听神的话,功效是不同的。听神的话要有一个迫切的心,我愿意!在路加福音5:2-9的故事中,彼得虽然心中有所怀疑,但还是听从了主的话。最后得了满满两船的鱼。这时他才知道主是对的,心服口服。所以我们对神的话要听,要顺服。如果我们听,顺服,撇弃我们天然人的本事、观念,我们因此得福了。一个丰富的人是有了神的话而顺服的人。不在乎我现在面临什么样的难处。神的话从聚会聽道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