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苦难时,神在哪里?

《It is well with my soul.平安如流水》这首诗歌是美国人Horatio Gates Spafford写的。



他是一个基督徒,也是一位律师,同时生意做的不错,当时穆迪也在芝加哥,他供应穆迪整个宣教的费用。有一天,穆迪在英国伦敦有一个特会,邀请他去,刚好在他投资的五大湖附近房產发生了火灾,所以他不能去,因为不能去的缘故,他就叫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女儿一起去,但是很不幸的很,船在大西洋中出了事情,全部掉在水中,虽然她们有救生圈,两个孩子的妈妈抓着孩子,但是因为没有这个力量,最后两个孩子沉入大西洋。




后来太太被救,到了伦敦以后,写了一份电报说:Saved  Along. “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获救,我该怎么办?”他接到这个电报以后,就赶了下一班的船,到伦敦去要和他的妻子碰面,当 船到大西洋中间的时候,船长告诉他,你的孩子就沉在这个地点,他看到那个地点以后,就抱头痛哭到他的船仓里面去,在里面祷告,他是一个很好的基督徒,他也为神的事工常常摆上,在一般人认为,为什么这样的苦难会临我的身上,为什么?可能他当时很痛苦,我们知道,他后来写的这首诗歌,因为神有话告诉他。
活着是基督,
是基督在执政,
即便那死河起波澜,
我也无苦痛,
因虽死犹如生,
祂对我正低声是平安。


他就把这个诗歌写出来,我相信很多人唱了这个诗歌得到帮助,但是还要再问,为什么会临到我身上呢?或是有的人认为,我的苦难临到,是不是我做什么事情得罪神呢?有的人没有临他,是否他因为没有做什么事得罪神呢?
苦难是否与我们得罪神有关系呢?我们今天就来探讨这个问题,苦难的时候,神你到底在哪里?我正需要帮助的时候,神你到底在哪里?
我们今天就用路加福音,用圣经的话,我们不用人的认为,不用人的认识,我们就用圣经,神怎么说。我们用路加福音十三章第一到第九节,我们分段来看。

路加福音13:1-3
1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2 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麼。3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害:原文(πάσχω),是苦難的意思。
灭亡:原文(ἀπόλλυμι),指永远的灭亡。

在我没有解释之前,我们必须来看一下到底彼拉多是谁?
彼拉多是在公元二十六年到三十六年之间,罗马所认命的一个犹大省的总督,犹大、巴勒斯坦离开罗马属于边远地区,所以对彼拉多而言,他远离权力的中心,他要回去升官的机会可以说没有了,所以他在巴勒斯坦犹大省的地方,孤注一掷,他对这些犹太人非常粗鲁,他又是一个很骄傲的人,很自闭的一个人,自以为很了不起的一个人,起初他不尊重犹太人的传统,也就是说,不准有任何的图像带进耶路撒冷,他居然叫罗马军兵整团进去,罗马军队进去的时候,前面都有一个图像(icon),这个图像一般有凯撒等等这些人的图像,这个图像对犹太人来讲,是一个偶像,是忌邪的,不准进去,但是他们硬要进去,就造成很多的动乱,就是说他不尊重犹太。
 




有人记载说:他把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这是什么意思呢?犹太人有两类的人,一类是叫法利赛人,有一类人叫作奋锐党的,他们都不愿意做罗马帝国的奴役,犹太人他们亡了国,因此他们一直要想找一位来推翻罗马帝国,但是,奋锐党是用暴力的手段,法利赛人他们觉得不能用暴力的手段,因此犹太人中间就变成有两派的人,加利利人发生了一些事情,就把罗马军队的军官杀了,因为彼拉多管的是犹大地区耶路撒冷一带,跟加利利没有关系,正在过节的时候,加利利人在耶路撒冷过节,趁他们在献祭的时候把他们杀了,因此献祭的人所獻的祭物有血,被杀的人也流血,结果这个血就混在一起,这里讲的就是这个意思,因此在他们中间就有人说,对奋锐党的人说,这些人不该死,对法利赛人说,这些人是该死,用现在的话说,是反革命分子,所以他们该死,到底该不该死呢?2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麼。他们是该死的,因为他们是反革命分子,所以他们要受这些的苦害。主耶稣是这样说的吗?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也就是说,苦难的临到,不是因为他们做了这些事,苦难不能决定他们的行为是如何?再看下一个例子,主耶稣自己就比喻了。

路加福音13:4-5
4 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麼。5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彼拉多做了很多事情,他常常不尊重人,他要怎么做就怎么做,但是在这件事情上,他为了要改善耶路撒冷供水的问题,所以建了许多水道,把约旦河的水引进来,钱在哪里?因此他就取用了圣殿的基金,他强制地夺取了圣殿的基金,拉了一班的奴役来建这个水道,但建水道的过程中碰到西羅亞池子,附近有一个楼,在建造过程中倒塌了,压死了十八个人,对奋锐党的人讲,这些人活该,应该死,因为他们与罗马人联合,帮助罗马人,所以他们该死,就相当于我们在抗日战争时期,那些汉奸替日本人做事,他们受灾的时候,有一班人就认为他们该死,活该,同样一个理由,对法利赛人讲,他们做的是对的,为什么该死的呢?所以在死这件事情上,在苦难这件事情上,就有了纷争,主耶稣的意思,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2001年9月11号不是发生了曼哈顿Twin Towe两个楼整个倒塌,Twin Towe倒下的时候,在网络上许多中国网友就说,活该,活该,美国应该发生这种事情,他们是作孽,对一些美国人讲,这个事怎么会发生呢?其中有一位是我在大学就认识的弟兄,他在新泽西做长老,在Twin Towe里面上班,专业是做电脑的,Twin Towe倒下来后尸体都找不到,他弟弟去找,他名字叫江淮,哥哥,你在哪里呀,他们全家是基督徒,你想他们会不会问神啊,我们全家为你这样摆上,我们一生都为你这样摆上,主啊,这事怎么会发生在我们身上呢?对中国的网友讲,活该,这些美国人都是活该,你们觉得,到底这苦难表达了什么意思呢?



一般人對苦難的認定是因罪造成,门徒也是这种感觉。
约翰福音9:1-2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总认为这个人瞎了眼,一定是他前生造的什么孽。
约伯的朋友也是这样认为,对约伯讲,你发生的这些事,你有七儿儿、三个女儿都死了,你有七百头牛,五百头母驴,三千只羊,几千匹骆驼都死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约伯记4:7 請你追想、無辜的人、有誰滅亡.正直的人、在何處剪除。
也就是说,你一定有什么罪,要不然你不会发生这些事情,这是一般人对苦难的认定,是罪造成的。
你看在非洲好多饥荒啊,孩子生下来好无辜哦,怎么会这样呢?没有东西吃,瘦得这个样子。
 




那有人问:神啊,为什么有这么多苦难呢?你不是那大能的神吗?你不是那慈爱的神吗?但苦难又是事实,如果你是那大能的神,又有苦难的存在,你就不是慈爱的神,又有人说,你如果是慈爱的神,但是苦难又存在,你就是没有办法除掉这个苦难,所以你不是那大能的神,所以一个慈爱、大能的神不存在,没有这样一个神,你认为呢?

这是马来西亚,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两件事情:一个飞机失踪了,到现在还找不到,飞机上有二百多人;第二个是飞机给乌克兰的判军打下来了,也死了一大堆人,里面有很多基督徒哦,那基督徒问,神啊,为什么会发生在我亲人身上?



你看ISIS,伊斯兰国,他们只要抓到任何一个和他们信仰不合的,不愿转向他们的,全杀了,不少基督徒哦。

还有埃博拉病毒(Ebola),是由蝙蝠传染到动物,然后又传染到人身上,潜伏期二十一天,当你一发作,里面出血,外面也出血,就死了。到现在还没有正确的疫苗可以处理这个病毒。不管你是谁碰到,是基督徒也好、非基督徒也好;善人也好、恶人也好,只要碰到,都得死。神啊,苦难为什么会临到这个地方呢?







主耶穌對苦難的認定:
-耶穌不否認悲劇是因罪造成的
马太福音9:2 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到耶穌跟前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放心罷.你的罪赦了。
假如我们今天坐得满满的,没有地方了,当时在巴勒斯坦,房子的屋顶不是像这么坚固的,是平台,可以拆下来,把人从上放下去。
耶稣看到有人用褥子抬着一个瘫子,来到祂眼前,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小子,放心罷。你的罪赦了。
也就是说,瘫子他的难处是因为罪的缘故。但主祂拒絕,悲劇的產生,完全是因受害人的罪而造成的。比如:
约翰福音9:3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
我們应当知道,死亡、悲劇产生及不可預知的災難,突然臨到,不僅僅是臨到惡人,有時也臨到對神敬虔的人,不是所有的悲劇、苦難與難處來自人的罪行。這些人在災難中受害,災難並不是他們善良、公義與邪惡行為的指標。无论你是公义的人,无论你是有罪的人,无论你是邪恶的人,当这灾难来到,全会临到。我们看帖撒罗尼迦前书5:2-3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这里没有说怀胎的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只要在那个时刻,没有一个人能够逃脱。我就举两个例子。
 
John Harper 泰坦尼克号與日本交通部的一个高级職員—細野正文。




这是在1912年4月14日发生的事情。晚上11:30船撞上冰山,凌晨2:40船沉了,我讲其中两个人的故事。其中一个人叫John Harper ,他十三岁得救,十七岁站在街道上,传福音给乡村的人,后来他建立了教会,很有一个传福音的负担,在四十岁那年,穆迪请他去芝加哥传福音,他就搭了泰坦尼克号这条船,那时候他妻子过世了,只有一个六岁的女儿Nana,他带着女儿一起上船来,船上约有2200位客人,加上一些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那天发生了这些事情以前,没有人相信这條船会沉的,你不可能相信有这个事情发生,但是就像我刚才讲的,就突然的临到了,这一临到,大家慌了,救生圈不够,救生艇也不够,他们从来不会想到这个船会沉,没有预备足够的救生設備,所以船长要求只有妇人和孩子能上救生艇,John Harper就用毯子包裹好自己的女儿交给船员,吻了女儿,告诉她说,我们以后在天家见面,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生还了,他自己就尽其所能的,因为,整个船上的人已经乱成一锅粥了,他就把大家聚在一起,跟他们讲救恩,在最后一段时间,那些害怕的、怕死的、恐惧的,不知道前途是如何的?他把他们聚在甲板上,跪下来,让他们来接受这个救恩,在2:40的时候,船裂成两半,在1点半的时候,船里面只有一个日本人,这个日本人叫細野正文,他要登救生艇,船员不让他去,第二次他偷偷地进去,有人说他扮成一个女人的样子,因为只有女人和孩子才能进去,因此他上去了,给他溜进去了。
在2:40的时候,船裂成两半,John Harper掉在海里面,他在海里做什么?因为这些故事都是获救的人讲,他到散在海中的这些人前,跟他们说你的魂得救了没有?有个年轻人说,什么叫做得救?你看看我现在,什么叫做得救?然后John他就把身上的救生衣脱下来丢给年轻人,因为这个年轻人抓着散落的器具,漂浮在水面上,能勉强浮着,这个年轻人,事後在掉在水里的一千多人中获救了,他在四年之后讲出了他的见证,他说:John Harper一直问他,你的魂得救了没有?他说:波浪、洪涛漫过我身,我觉得好恐怖哦,我什么地方得救啊,我没有得救啊。他把身上救生衣脱下丢给他,告诉他叫他穿上去,如何告诉他说:You believe on the Lord Jesus, you will be saved.你只要信入主耶稣基督的名,你就得救,他莫名其妙。然后这个John Harper就游到另外一边去,就告诉另外一个人,你得救了没有?如果没有得救,就把最基本的福音的救恩告诉他们,他就游来游去,你知道海水多冷啊,因此到最后的时候,他在问你到底得救了没有?然后他已经没有力量了,他快沉下去的时候,说:你要信入主耶稣基督,你就必得救,就一直沉到海底去了。刚才讲的那一个,是John Harper救的最后一个人,他是一千八百多人落在水里面的,有六个被救起来,他是其中的一位,四年后他们在芝加哥又碰面了,把这个事讲出来。
現在說到这个日本人,他被救了,他上了救生艇,后来被送到美国去,大家都觉得很稀奇,应该都是妇人和孩子,居然还有这么多男人得救,这些男人都贪生怕死,抢着要进去的,他们就很注意这个日本人,后来知道有些人是不择手段进去的。他回到日本以后,成为整个日本人的一个羞辱,日本人把他的故事编进教科书,日本的羞耻就是这个人,你应该死的,有的人还告诉他说你应该像武士道一样,切腹自杀,他为什么会搭这条船?日本交通部的人把他送去西伯利亚学习铁路建造,说实在的,他是一个本事不错的人,后来交通部,看到他羞辱了国家,把他辞掉了,因为他是个人才,結果又把他雇回来了,所以他就抑郁了一生,后来他又多活了二十八年。
你看John Harper为了主,尽他所能的传福音,把自己的救生衣给了别人,只有妇女、孩子和没有得救的人上船,已经得救的,没有关系了,他是这样地告诉所有的人,但是他死了;細野正文他活了,又活了二十八年,你觉得,到底这苦难的临到是因为行为的关系吗?
主耶稣说: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什么意思?主耶稣暗指第一次死與第二次死之間的審判。

什么叫做第一次的死?
就是我们肉身的死亡,但是肉身死亡之后,不是就没事了,因为死后必有审判。
什么叫做第二次的死?
就是火湖的死,我们看:启示录20: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也就是说在那里死亡的人,不像肉体的死,身体没有感觉了,但是第二在火湖里面的死,是有感觉的,要昼夜受痛苦的,直到永永远远,你要求死,死远离你,痛苦到一个地步,没有办法解决,这是第二次的死。

怎么会有这些问题?
因为在主的眼中,罗马书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也就是说,世人都是罪人,可能在座的有人就觉得,我又没有犯国家法律,我又没有偷、又没有抢,你为什么把我说成是罪人,说我犯了罪呢?因为不是我犯了罪,我才是罪人,我生下来就是,我从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个罪是遗传下来的,但是神不会因为我遗传了这个罪而定我的罪,但是因为有这个罪进来,所以,牠在我们里面,就会产生一个工作,就是所谓的雅各书1: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因为罪的工价就是死,你既然有了罪,要偿还这个罪所做的工价就是死,这是什么意思?
有的人觉得,我以前做得亏欠,心里不平安,所以我现在要积一点阴德,做一点好事,有的人藉着吃斋,有的人是捐一点款做点好事,来补足我心中罪的亏欠,你错了,你白做了,因为任何一个人他犯了罪,罪的工价就是死(罗马书6:23),也就是说,你觉得你已经亏欠了,你如何能偿还你的亏欠呢?除了藉着死亡,没有第二条路,那死了就没有了吗?所以这里告诉我们,你不能用你的修行或是吃斋,免了杀生造成更多的死亡,来补足我罪的亏欠,不可能,因为这里讲的很清楚,罪的工价就是死,你要偿还这个罪債,你只能藉着与罪,死亡同等的价值来偿还,除此之外,没有第二条路,因为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来书9:27)。无论你活的长,无论你活得短,无论你有善终,无论你有悲惨的结局,都会死的,任何一个人死后有一个审判,John Harper会在神面前,細野正文会在神面前,我们第一次的死不是最后的定夺,因为有一个审判,无论你怎么死,有的人说:哎呀,这个人这么好,他怎么受了这样的冤死呢?
我们的神是公義的,也是慈愛的:,因为诗篇89:14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
苦难的来源,乃是因为亚当夏娃违背了神所说的话,因此他们承受因为违背神的話所产生的后果,我们看创世纪3:17-19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喫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纔能從地裡得喫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喫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纔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这是苦难临到的原因。
但是问题是苦难没有错,我承认我有苦难,我承认我因为犯了罪,但是苦难的时候你不是慈爱的神吗?神你到底在那裏?

在德国集中營里面,发生一件事情,送进德国集中营里面,很多都送到所谓的澡堂,进去剥光你的衣服,出来是一具一具尸体抬出来,因为里面放了毒气,把你们一个一个杀光,很多犹太人他们不愿意等死,他们就逃,有一次大约有十个人,晚上他们到枪械库里面偷了枪,其中有一个小孩子不到十岁也跟着一起做,他们逃出去没多久就被抓回来了,这些德国的盖世太保,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杀鸡儆猴,让这些人站在台上,叫所有的人都来看怎么处置他们,第一个就是小孩子,他们用绞刑把这些人一个一个的在众人面前吊死。这个小孩子個子好小,可能十岁都不到,把他吊在绳子上,通常下面有一个板,这个板子一拉开,身体因为重量的緣故,因身體下沉,绳子就会把身體颈项扯断,小孩子太小,体重不够,他就懸掛在那个绳子上两个钟头,一直挣扎着,一直挣扎着,没办法死,不能马上死,有人在说:神在哪里?他们是犹太人,神在哪里?很多犹太人进到集中营以后,都问这件事情,我们不是你的选民吗?我们今天为什么遭受这些难处呢?没有错,我们远离了神,那我们今天愿意回来,有的人是回来了,但是呢,又发生这些难处,到底神你在哪里?
罗马书5:6-8告诉我们说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神不但是公义的神,祂为了爱我们的缘故,祂自己先做了一件事情,承受苦难,你看到他的钉痕吗,祂是钉在手腕这里,一钉下去筋就断了,首屆在没有办法有支撑力了,人就垂下来,当人挂在十字架上垂下来的时候,如果我的横膈膜是往下压的,就没有办法呼吸,很多人死在上面,是因窒息而死,你要呼吸,就必须用脚撑起,脚又被钉子钉住了,所以每撑一次非常非常的痛苦,也就是说,这是苦难,我们的神把祂的爱子给了我们,祂先受了苦难,刚才讲到的那个小孩子被吊在上面,他们就问神在哪里?有人说:主就在那木头上。你说你苦,祂也承受了这个苦,祂就在那木头上。




我们的主在木头上为我们流了血,把我们从苦难里面拯救出来,救赎了我们。
腓立比书1:7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这个救赎,使我们在面临第二次死的时候,我们在神面前是一个称义的人。
罗马书3:24-25
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 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

何謂稱義?
不是说我现在行为比别人好了,不是这个意思,我举个例子,在但以理书第五章那里,讲到尼布甲尼撒王的一个儿子伯沙撒,当他做王的时候,他把从耶路撒冷圣殿里面掳掠的金银器皿拿来,给他的群臣有一千个在那里饮酒作乐,就在这个时候,墙壁上写了一些字,但以利书5:25-28所寫的文字是彌尼、彌尼、提客勒、烏法珥新因为尼布甲尼撒他很高傲、刚愎,因此神把他赶到旷野里面去,让他像野兽一样,儿子应当知道父亲发生了什么事情,他还照样刚硬,骄傲,自夸以为自己了不起,因此神就写了这几个字,没有人能看得懂,最后把但以理找来,但以理就给他解释是什么意思,講解是這樣。彌尼、就是 神已經數算你國的年日到此完畢.提客勒、就是你被稱在天平裡顯出你的虧欠.毗勒斯、〔與烏法珥新同義〕就是你的國分裂、歸與瑪代人和波斯人。
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有一天都会称在神的天平里面,这一称,你自己在神面前看,到底有没有亏欠?也就是说今天有一个人,他信靠你,他把一切资金交给你,叫你好好的去经营,但是你看有了这么多钱?我把这个钱不好好经营,去为我的私欲去做很多其他的事情,结果你的账户就有了亏欠,这亏欠是指我们在神面前,面对神的时候,这个账户一打开,因为罪的缘故,我们在神面前有了很多的亏欠,不能平衡,那我们怎么办呢,你用一生的劳力都没有办法补足,我们刚才讲了,罪的工价就是死,你能拿什么来补足?这里所谓称义的意思是说,神把主耶稣赐给了人,祂为人死在十字架上,在神面前成就了义,也就是说,今天我们藉着信入主耶稣,就把主耶稣的義轉到我的账上,因此所有的亏欠,因为我信主耶稣的缘故,账目平衡了,没有亏欠,这就是称义一个的意思。
还有另外一个意思,如果我在法官面前被人控告,在法律下应当受审判,但是法官拿出证据来看了一下,就定我无罪,向被告人宣判无罪,这是称义的另外一个意思。撒但会告我们中间的每一个人,但是如果我们信入主耶稣,因为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在神的右边替我们代求,没有一个人能够控告我们,为什么?因为基督已经为我死了,称义就是这个。

圣经告诉我们说,约翰福音3:16-18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这个灭亡就是刚才所说的,你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是同一个字(ἀπόλλυμι),永远的灭亡。但是你如果接受了主耶稣,你不但是不会永远的灭亡,反而得永生。
现在要问一个问题,这里所说的,我们很多人都认为我没有罪啊,可能你没有比一般人犯的罪更多,但是这里指的罪是指我生下来就是了,神在这里不是因为我生下来就是罪人而定我的罪,假如这里有Ebola的疫苗,我们在座的很多人都得了Ebola,被传染了,我这里有一个疫苗,有一个救法,凡是愿意接受这个疫苗而且是免费的,使你得痊愈,但是中间居然有人,因为怕人家知道他得了这个病,溜了,报子上有很多这种情行,他们不愿意被拘束,溜了,结果就死了。今天神预备了一个救法,没有错,世人都犯了罪,亏欠了神的荣耀,所有的人都是罪人,罪的工价就是死,一定是永远灭亡,圣经讲得清清楚楚的,但是神不是因为你是罪人定你的罪,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因为神这里预备了一个救法,藉着祂你可以得永生,但是你不信,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不是因为我是罪人,不是因为我不好,所以神定我的罪,不是,乃是因为你不接受神替你预备的救法就是主耶稣,因为你不信的缘故,你就被定罪。

在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那个时代,他们有很多殖民地,有很多的穷人,特别在澳洲,他们希望解决这个穷人的问题,就定规了:任何一个人贫穷的人愿意到澳洲去,政府给你五十公顷让你去经营,会改变你的生活。你只要上了船,就可以了。很多人怀疑,有的人上了船,有的人没有上船,虽然维多利亚女王愿意改善贫民的生活,但你接受吗?你如果接受,你的生活改善,你不接受,你仍旧留在你贫民的地位。

在早期美国大西部,那时候美国还没有独立,是由總督来管理,有一个年轻人在和好朋友玩牌的时候,因为一点小事情发生了争吵,结果拿枪把对方打死,这个年轻人平常是非常温和的人,是好品性的人,因此很多人就觉得他不应当死,很多人就为他上书请求,要總督赦免,總督看到桌上有这么多的请求信,他也感动了,因此准备赦免他,总督拿着赦免状,把自己装扮成牧师的形象来到监狱里面,来到监狱时,年轻人不让他进去,说:你不要走近我,因为有六个牧师向我传教,我听了太多的这些,你不要进来。装成牧师的总督就跟他讲,我有好消息告诉你,你不愿意听吗?你不要进来,你不要进来,你如果进来,我要叫守卫把你赶走,总督说你不要后悔,年轻人说我不会后悔,总督走了。守卫的进来问他说,刚才你不是见到总督了吗?什么?那个穿牧师服装的就是总督啊,他要赦免你,他听了愣住了,他说请你赶快给我笔,请你赶快给我纸,我要求他来赦免我,對总督說对不起!这封信拿到总督那里的时候,总督一看就在信的背后写 No Interest! 在执行那天的时候,执行官问这个年轻人,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呢,他说有,请你告诉所有美国的年轻人,我今天死,不是因为我杀人,因为总督已经赦免我了,我今天死,乃是因为我拒绝总督给我的特赦。
神已经设立了救法,任何一个人只要信入主耶稣,就必得救,而且让他得永生,你愿意吗?祂预备好了,然而等到有一天,如果你今天拒绝,到那一天,你的后悔就像这位年轻的美国人一样,不是我不知道,乃是因为我拒绝。我被定罪,是因为我拒绝,我不信。
这是刚才我们所交通的路加福音十三章1到5节里面所说的有关对福音朋友的。

现在主耶穌进一步来解释,你们若不悔改,就要如此滅亡。
路加福音13:6-9
於是用比喻說、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裡.他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圣经里讲到无花果树和葡萄树都是指的以色列人,神特别恩待他们,他们却是令神伤心,伤心绝顶了。会把无花果树放在葡萄园里,一般栽培葡萄树的土壤是非常肥沃的,特别把无花果树放在那里种,什么原因?就是说祂对这个无花果树特别恩爱,也特别的盼望,希望得果子,就像我们在座的很多人得了救,神救了你们,把你们放在教会里,特别在一个好的环境里面,滋润你们,有好的信息、有好的服事、有好的栽培,为了什么呢?要得果子,但是很不幸得很,他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就對管園的說、看哪、我這三年、就是说栽培了一年没有果子、两年没有果子、三年又没有果子,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他砍了罷.何必白佔地土呢。管園的說、主阿、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他砍了。
園主:预表父神
管園的:预表主耶穌
無花果樹:一般指猶太人

園主(父神)公義的訴求:
就像我们刚才讲的,我们的神是公义的,你犯了罪赶出去,苦难临到你身上;但是祂又是怜悯的,園主把無花果樹栽種在葡萄園裡,使它佔用園中有陽光肥沃優勢的地點,希望能得果子,就像我们在座的,有的人信主以后,把你放在你的家庭里面,一年、两年、三年希望让你的先生也能得救,有的人信主十年,先生还是老样子,或是把你摆在工作的环境里面,也希望你能结果,就是说,使你周围的人也能得救,但是很不幸得很,没有果子。

什么叫做白佔地土呢?
就是把你放在那个地方,没有功用,好像存在,但是没有功用。白佔的意思相当于罗马书6: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希伯来书2: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白佔、灭绝、败坏是同一个字(καταργέω),是失掉功能的意思。但是神把我们放在教会里面、放在周围的环境里面、工作的环境里面,是要我们有功用的,不是没有功用的,我们的功用是什么?结出悔改的果子。在前面告诉我们说,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这灭亡是指永远的。这里也告诉我们,把你栽种在葡萄园里面,很多人信了主以后,蒙主很多的祝福,你们看看在座的,十年以前你们的情形和现在相比,神是不是祝福你们?神是不是用阳光、雨水、还有一切土里的营养来供应你们?使你们现在好得不得了,叶子长的非常的大,无花果树你只要看到叶子,就一定有果子,居然看到你的叶子没有果子,就是说,神祝福了你,你应当有果子出来啊,起码是悔改的果子啊,把你原来属世的生活转向归向神,你有这么多的祝福,有这么多从神来的好处,应当有果子出来啊,你知道圣灵所结的果子是什么?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个果子有九个方面,在你身上看到仁爱吗?在你身上看到节制吗?在你身上看到忍耐吗?有的人说我先生永不会信主的,为什么不会信呢?因为你的缘故,如果我们不结悔改的果子,父神说砍掉,但是主说什么呢?


                            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裡


管園的(主耶穌)的訴求:
路加福音13:8-9
管園的說、主阿、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他砍了。管園的憐憫,給樹最後的機會,多給一年。
今年且留着,也就是说,现在是恩典的时候,今天你们听了这些话以后,让这些话成为在座每一个人的帮助。今年且留着,也就是说,神今天有恩典的手临到你身上。留着做什么呢?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

什么是掘開土?
土是我们的心,我们不结果子,都是因为我们的心出了问题,要把我们的心给松一松,动一动,我们很多的难处都是从我们的心里面出来的,所以要挖开土。
箴言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马太福音13:22 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掘開土對付我們的心,除去我們因從地上來的纏累。

什么是加上糞?
当然这是营养的意思。我们这些人必须藉着神的话,来帮助我们生命的改变,当我们的心受到对付,神的话一进来,祂会在我们身上結實一百倍、六十倍與三十倍。
马太福音13:23 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耶利米书17:7-8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不是只有很多的叶子,有叶子一定要有果子,问题出在哪里?要掘开地,加上粪。我的心出了问题,对神话的接受也出了问题。

我们要怎么办?
今年且留著,神悅納人的禧年,这不但是对福音朋友,也对基督徒而言。
对福音朋友讲,现在这个时刻,你如果不悔改,神的定罪不是因为你是罪人,乃是因为神为我们预备了救法,就是耶稣基督,你不信,你被定罪是因为你不信,所以你永远灭亡。
对基督徒而言,今年且留著、我们要结果子,无论在家庭里面,在教会的事奉里面,我们需要有福音的果子,有没有人说,信主三年,我没有帶一个得救的,信主十年,我没有帶一个得救的,我只是每天来聚会,福音聚会有饭吃,我就来了,我不知道我来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如果我没有这个果子,你记得,會被砍掉的。
路加福音4:18-4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
所以我们要怎么办?我用一个小故事来作为今天的结束。
在日本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有很多日本人他们是靠着到山洞里面抓鸟蛋过生活,有一个日本人在一个突出的山岩下面的山洞里发现了鸟蛋,所以他要进去很难,他用绳子捆着腰,从上面爬下来,用前后摇动的方式,跳进去山洞,当跳到山洞里面去的时候,不小心身上的绳子松了,绳子在惯性运动之下会离开,下一步它会回来,但再下去就没有力了,现在面临一件事情,要拿鸟蛋呢,还是要抓绳子?您呢?答:抓绳子。聪明,也就是说,今天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灾难会临到,我们现在就接受耶稣作你的救主,我愿意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这是我保命的绳子,鸟蛋以后再拿,但是我要得救这件事情,我现在就必须决定,愿意吗?我们一起来唱这首诗歌,我们在唱的时候,请在座的朋友们,把你的心打开,让圣灵进到你里面,让你实在有这个心,愿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
                 《为你,我今祈求》
(一)我有一救主,在天為我祈求,
           可親又可愛,雖朋友與我疏;
           現今祂時時看顧我,情愛深厚;
           哦,願我救主也成為你救主!
(和)
           為你,我今祈求! 為你,我今祈求!
           但願我救主也向你施拯救!
(二)
           我有一天父,住在光明之家,
           許我ㄧ盼望,既永遠,又有據;
           不久要接我到天上去會(見祂;
           哦,願祂施恩,你也能同我去!
(三)
           我有一喜樂,這樂湧如海波,
           因為我救主已擔去我罪惡,
           並且祂現今還在我裡面活著:
           哦,願我救主也賜你這喜樂!
(和)
           為你,我今祈求! 為你,我今祈求!
           但願我救主也向你施拯救!
(四)
           我有一平安,靜如湖水一般,
           奇妙的平安,世上友為知曉;
           惟有主耶穌,祂是這平安根源:
           哦,願這平安,你也能親嘗到!
(五)
           等主救了你,請也告訴別人:
           我主曾如何也把你來拯救;
           並且要祈求,求你主也救他們:
           主聽我祈求,也必聽你祈求!
(和)
           為他,你要祈求! 為他,你要祈求!
           但願你救主也把他來拯救!
我请那些尚未受浸和今天愿意接受主为我设立的救法,信入主耶稣,你觉得你有这个负担,你愿意的,请你站起来,你旁边的人帮你的忙,一起站起来,我们一起唱第五节,我们站起来,抓住机会,因为现今就是这个时刻,愿意的都可以站起来,接受耶稣作你的救主,还有没有?我想一定有很多人,给你们时间愿意的站起来,我们一起来唱第五节,好,一起来。
 
(五)
           等主救了你,請也告訴別人:
           我主曾如何也把你來拯救;
           並且要祈求,求你主也救他們:
           主聽我祈求,也必聽你祈求!
(和)
           為他,你要祈求! 為他,你要祈求!
           但願你救主也把他來拯救!
你们还站着,我们唱最后一首:
        《愛何奇妙,恩何深廣》
            愛何奇妙,恩何深廣,
                  神差愛子來此;
罪的審判歸祂身上,祂為你我代死。
        愛路、恩門,今正齊開,
          無別拯救舍此以外,
神心依依等待你來,切莫拒祂恩愛。
 
你们站着,我为你们祷告:主我们感谢你!藉着你的话让我们知道,主你的确是爱了我们,你将你的爱子赐给我们,使我们藉着信入祂能得永远的生命,今天我们愿意将这样的恩典、福音告诉在座的每一个人,在座的听见愿意接受你,求你纪念他们在众人面前的一个表白,主他们接受你,你就做他们的救主,他们接受你,现在就进到他们的里面,主你拯救他们,使他们永远不再灭亡,主我们感谢你!有这样的应许,不但在二千年前就做了,今天这应许一直成就在那些愿意接受你的人身上,主请你保守今天一切的交通,让这些话存在在座尚未信你,正在寻求你的人里面,没有错,世上有苦难,但是你所赐给我们的平安,非世人所赐,我们今天只要在你的里面,主,我就有平安,你叫我们不要怕,因为你已经胜了世界,祝福今天站在世人面前、在天使面前有这样表白的朋友们,与他们同在,这样的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